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新泰数十万斤大鱼死亡 疑工厂排污水所致(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3 13:55:56 山东商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这几天来,泰安市新泰祝福水库的养殖户们天天犯愁,因为自己养的大鱼一片接一片地翻白肚,原本应是个丰收年,现在看来却要血本无归了,合计损失几十万斤。村民们怀疑,水库附近的新泰东都上炭制粉厂排放的污水,导致了鱼的死亡。

    在新泰市祝福水库现场,记者看到,岸边堆着一片片白花花的死鱼。“我们已经捞了一天一夜了。直到现在,还是有死鱼不断浮上来。”村民告诉记者,堆在岸边的这些死

鱼条条至少两斤重,目前已损失几十万斤。为减少损失,养殖户们现在也只能不断地从网箱里把鱼捞上来卖给养殖厂。“八毛钱就卖了,而现在市场价是5块钱。”

    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么多鱼死亡呢?随后,村民把记者带到一条臭水沟前,沟里的污水直通水库,村民说这就是污染源。“这些污水来自新泰东都上炭制粉厂,这个厂子主要生产淀粉,排出来的水都是未经处理的‘地瓜水’。”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厂想要了解有关情况,突然有4个青年人出现在记者面前,并欲抢夺采访设备。为避免冲突,记者上车准备离开,但4名男子还是猛踹采访车前门,并将一村民打伤。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经取出水样,化验结果尚待公布。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上亿美国白蛾肆虐山东 最早因一渔民传至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