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最强台风“鲇鱼”将来袭 海南恐雪上加霜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9 07:02:43 成都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国家防总向海南紧急下达4000万元特大防汛费

    昨日,超强台风“鲇鱼”登陆菲律宾。国家防总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可能于昨夜穿过吕宋岛北部进入南海。眼看强台风来临,昨日15时30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从南海七连屿成功救助134名涉险渔民,并护送有7人在船的2艘渔船紧急撤离。

    百余琼海渔民身处险境

   

 昨日11时35分,值守西沙永兴岛的“南海救111”轮接到西沙工委求救报告,称超强风力来临,有百余名在七连屿作业的琼海渔民身处险境,请求救助船出动前往救援,紧急撤回遇险渔民。

    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派遣“南海救111”轮立即起锚赶赴七连屿。13时10分,救助船抵达现场,受超强台风“鲇鱼”影响,现场东风7级,浪高3至4米,并在不断加强。由于七连屿附近海水深度较浅,大型救助船受吃水深度限制,不能靠岸直接接救遇险渔民,只能泊在岛外海中,救援人员遂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新的救助方案。

    当天下午,救援人员利用渔民自有的2艘渔船,先后8趟往返救助船和七连屿,共接救134名渔民登上救助船,其中包括10名妇女。与此同时,护送有7名渔民在船的2艘渔船,撤回永兴岛。16时30分,2艘渔船及141名渔民安全撤至永兴岛部队码头,由边防派出所妥善安置。

    海南高速公路部分中断

    由于海南近日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昨日16时30分许,海南东线高速公路178公里处附近的一处山体发生泥石流,迫使附近东线高速公路路段被迫中断,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为支持海南省防汛抗洪和抢险工作,国家防总已会同财政部向海南省紧急下达4000万元特大防汛费,紧急调拨的240万条编织袋、60艘冲锋舟、2万条救生衣以及抢险查险照明灯等第一批防汛物资已运抵海南。昨日,国家防总再次调拨120万条编织袋、5万件救生衣和100万平方米复膜编织布运往海南省。

    明日起,海南省天气以晴好为主。受强台风“鲇鱼”的影响,22日后,海南又有一次全省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的天气。目前,海南全省正在积极准备应对超强台风“鲇鱼”对全岛的影响。综合新华社、中广、新华

    “鲇鱼”登陆菲律宾 至少2人死亡

    超级台风“鲇鱼”昨日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登陆后,强大风力造成多处民房被损毁,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伤。另外,台风还造成这两个省90%的地区通信和电力供应中断。预计台风将于昨晚11时或今日凌晨1时左右离开菲律宾吕宋岛西部沿海,进入中国南海水域上空。菲律宾位于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大约20次台风和热带风暴袭击。2006年,菲律宾遭强台风“榴莲”袭击,至少1000人因灾死亡。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足坛反赌风暴横扫上海 申花前老总失踪疑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