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家居建材> 家具 > 正文

顾客不满家具质量 达芬奇家具被索赔百万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6 15:14:09 京华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达芬奇家具被索赔百万

    顾客不满家具质量要求双倍返还订金并退货达芬奇起诉顾客要货款

    本报讯(记者王奕)去年7月,张先生向北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预订了价值230多万元的进口家具,并支付了100万元订金(后退还50万)。到货后,张先生认为家具存在质量问题,质疑其非进口家具,要求退货并双倍返还订金100万元。

    去年7月16日,达芬奇在国展举办家具展会。张先生先后预订了230万元的家具,并支付了100万元订金。

    因未在约定交货时间(2009年10月)拿到家具,张先生两次找到达芬奇,“对方分别以意大利运货船只遭遇海盗、上海港不上班、天气恶劣等作为解释,迟迟没有交货。”张先生说,今年1月家具到货后,他发现家具存在质量问题,要求换货。经过交涉,达芬奇多次从库房中调换家具,让张先生暂时使用,并退还了50万元订金。对于这些替换家具的质量,张先生同样不满。

    “床头有裂痕,床边有破损,电视柜花纹错位,高级沙发是用订书机订的。”张先生怀疑,这些家具并不是从意大利进口的。

    记者日前在张先生家中看到,床头的确存在裂痕等问题,沙发下方有一排类似订书机订的简易钉子。因为家具至今没到齐,张先生只好将衣服和书本直接堆放在地上。“预订一年多,现在家里连床和餐桌都没有。”

    张先生要求对方双倍返还订金并退货,遭到拒绝。今年7月中旬,达芬奇将部分替换家具搬走。8月,达芬奇承诺退还50万元订金,同时要求张先生退还剩余家具,张先生未予同意。达芬奇称,目前张先生家里还有价值130多万元的家具。

    达芬奇北京销售总经理杨女士表示,公司的确逾期交货,他们承诺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赔偿。杨女士同时表示,家具并无质量问题,确为国外进口,至于部分家具破损或存在瑕疵,则系长途运输在所难免。

    张先生质疑所购家具并非进口,对此,杨女士向记者出示了相关报关单,但显示多为家具配件,无法一一对应张先生所购成品家具。达芬奇代理律师表示,达芬奇为分批次进货,针对的是整个中国市场,并未针对某消费者单独进货,因此难以一一对应。

    9月14日,达芬奇将张先生诉至东城区法院,要求对方支付货款80多万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