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环保科技> 专题活动 > 正文

淀粉厂被取缔污水淹了百亩农田事发济南长清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6 11:30: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1日,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有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的农田进了污水。记者前往采访发现,这些地瓜淀粉加工企业虽然已被当地政府取缔,但受经济利益的驱使,仍在偷偷生产。

    11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清区孝里镇后辛村村南时,看到已收获的成片的玉米秸还泡在污水中,散发着气味的黑水在不断流淌。几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耕地本来就不多,大部分都是水沟地,玉米收了后玉米秸还没来得及清理,就来了水。“这次被淹的至少有上百亩”,农田被淹后,他们只能在高的地方种了一些麦子,“矮的地方还在流着水,根本没法种东西。”

    后辛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3年前也曾被淹过一次,但是没有今年这么厉害,“地全被水泡着呢,3亩多地,到现在都没有撒种。”

    污水哪来的呢?后辛村和赵庄村的村民都“指向”了220国道附近的几十家地瓜淀粉加工企业。“原来有个污水坑,今年雨水大,水坑满了,污水都流了出来。”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在220国道下巴桥东侧,记者见到了村民所说的地瓜淀粉加工厂,沿220国道由北向南依次排开。“至少有二三十家,加工淀粉后销往外地。”附近村庄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企业很多都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开的,清洗、粉碎地瓜需要消耗大量的水,“没有处理就直接排到了后面的一个大水坑里。”

    在一家淀粉加工厂门口,记者见到了济南市长清区环保局、工商局、供电公司等七个部门联合下发的一张通告,通告上要求9月25日前清理取缔全区所有淀粉加工业户,各淀粉加工业户在8月底之前应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由“各镇(街道)强制清理取缔”。

    而据知情村民介绍,政府的通告下发后,这些加工厂并没有“关门”,而是一直在偷偷地干。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