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金融理财> 新闻头条 > 正文

今冬沈阳限用融雪剂 较往年将减少使用6400吨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5 17:41:4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沈阳今冬除雪将更多考虑环保的要求,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昨日提出今冬融雪剂使用面积要减少1/3,只在52座桥梁、55条重点街路使用。

    今冬融雪剂抛撒范围由165条专业化除雪街路和52座桥梁,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调整为52座桥梁及青年大街、北陵大街等55条重点街路,总面积950万平方米,减少了550万平方米。社会化除雪街路、人行道、广场和住宅小区一律禁止使用融雪剂。早在2007年,辽宁省便开始给融雪剂立规矩,由省建设厅等单位指定了《融雪剂质量与使用技术规程》,这也成为辽宁省在此方面推出的第一个地方标准。此次,沈阳市今年除雪的新做法也为其他城市环保除雪“打样”。

    针对桥梁除雪,城建将采购无腐蚀性的有机类融雪剂,能减少对桥梁的混凝土和钢筋的渗透破坏、冻融破坏及环境污染。这种融雪剂造价高于普通融雪剂10倍,每吨约万元。同时,55条重点街路使用具有延缓氯盐腐蚀性的融雪剂,使用量由每场雪每平米200克调整为100克左右。

    按全年8场雪计算,预计桥梁使用融雪剂约1600吨,道路使用融雪剂7000吨,较往年减少使用融雪剂6400吨。

    融雪剂的限用必定会延长环卫部门除雪时间,因此专业化除雪街路和桥梁的完成时限由原来的小雪雪停4小时、中雪雪停6小时、大雪雪停8小时,分别调整为雪停后的8小时、16小时、24小时。“今年的除雪任务更艰巨了,但我们力争除雪质量和往年一样好! ”相关领导表示。今年,全市非物业小区招募的8000多名社区保洁员也将成为社会化除雪的主力军。

    为了保证城市交通,市城建局将购置56台大功率滚刷,配备在现有的环卫垃圾运输拉臂车上,这种尼龙材质的滚刷用于刚下雪或小雪时,使用1小时相当于20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