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港路公交车道今起施工改造 11月底前将完工

来源:今日60分-- 2010-10-15 13:39:20 字号:TT

    今天,市民关注的香港路公交车道改造工程正式开始,施工路段东起江西路,西至燕儿岛路,全长1公里左右,预计11月底前完工。

    【记者出镜】

    肖丹 记者(我现在是在香港中路和澄海一路路口,我们看到香港路两侧的公交车道有一部分已经遮上围挡,我身后大型机械也已经进场,正在破除路面。我们了解到,公交车道经过车辆的碾压,已经出现路面下陷、破皮等现象,需要重新翻修改造。)

    【正文】

    香港路是一条城市主干路,交通量较大,为了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此次施工采取分段作业的方式,目前开工的是江西路至燕儿岛路路段。改造内容包括道路翻建、给水和燃气管道施工。

    【同期声】

    王涛 (在香港路北侧公交车道进行的是给水工程,南侧进行的是燃气工程。这两个项目完工以后,将进行公交车道(路面)改造工程。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分段作业,压茬进行,加快施工进度,预计工程将在11月底前完成。)

    【正文】

    据了解,香港路两侧的公交车道,原先设计为非机动车道,后来道路功能进行了转换,改成了现在的公交专用道,在一些加长加重的公交车碾压下,公交车道开始出现变形、破损。

    【同期声】

    王涛(简单维修,或者洗刨盖被,整修完了以后,由于它下边的基层,不是按照主干路的标准进行设计的,很快又会出现破损,所以现在必须要对香港路公交车道进行重新翻建。)

    【正文】

    香港中路公交车道改造工程东起江西路、西至山东路,全长2.1公里,燕儿岛路至江西路段改造今年完工之后,其余路段的施工计划明年启动。

    【记者出镜】

    肖丹 记者(公交车道改造期间,经过这里的近20条线路的公交车都被调流到了主干道上,也会给香港路的交通增加一定的压力。提醒大家,施工期间,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尽量避开这一路段行驶。本台记者现场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