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李村大集深夜大火烧毁两商铺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5 06:33:3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夜里李村大集向阳路桥下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紧接着桥下一间简易房内冒出火光,简易房旁边的小吃摊随即被蹿出的火苗点燃,周围10多家连在一起的商铺告急。消防队员闻讯赶到现场,架起高压水枪截断蔓延的火蛇,3名消防队员冒险冲入起火的简易房,抢出已经漏气的煤气罐。前天晚上10时左右,众摊主闻讯赶到清理杂物,在起火的馒头房周围建起防火带。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李村集桥下冒浓烟

    “我10分钟前送客人去第八人民医院时还没看见冒烟,等我回程再路过桥头时,前面已经被滚滚浓烟笼罩,我在车上很难看清前面的路。”前天夜里10时10分左右,出租车司机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距离现场50多米远处被执勤交警拦下,交警称向阳路桥下发生火灾已经封闭,要求过往车辆改道黑龙江路。记者步行来到现场,看到李村大集向阳路东侧桥头冒出2米高的火苗,桥头塑料材质的大型广告牌被点燃,3名消防队员扛着高压水枪从桥下冲上来,将广告牌上的火焰浇灭。从广告牌被烧出的窟窿中,记者看到,桥下一间铁皮简易房仍在冒着火。

    简易房起火连累邻居

    “桥下的这些商铺摊位都是连接在一起的,一旦其中一间起火,很可能会火烧连营。”闻讯赶来的一家小吃店老板看着桥下距离火场不远处的商铺告诉记者,前天晚上8点左右,他和伙计收拾好东西离开时,李村大集还是一切正常,到夜里10时左右,他突然接到邻近摊主的电话,赶来时看到火已经着得很大了,距离简易房最近的小吃摊已经被火烧着。

    看到简易房的火势稍缓,一直在桥上焦急等待的摊主们赶紧冲到桥下,从起火简易房周围收拾还没烧着的物品,一些摊主从自家屋里找来水桶,将靠近火场一侧的木质屋顶和座椅浇上水,在简易房周围建起简易的防火带。

    消防员火场抢“炸弹”

    “起火的这处简易房应该是处馒头作坊,屋里不仅存放着加工制作馒头的机器,还可能有易燃易爆品。”现场一些收拾好东西的摊主告诉消防队员,刚才他冲过简易房时,听到屋内有嗤嗤的声音,很可能是煤气罐被烧得漏气了。3名消防队员闻讯立即疏散周围的摊主,随后他们冲进简易房内,几分钟后拎出一个嗤嗤冒气的煤气罐,用高压水枪对着煤气罐喷水降温。起火后大概45分钟,现场明火被扑灭,馒头房内一些机器被烧坏,损失正在统计中。

    “火好像是从简易房外面烧进去的,怀疑是外来火源引起的火灾,但具体起火原因谁也没法确定。”周围摊主称,也可能是店内的电路引起的。具体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五月的风前凿路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