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家居建材> 家饰 > 正文

四两拨千斤:家居饰品,让家焕然一新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1 16:21:35 中国建材第一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大部分的家庭都是一步到位的装修,想要家居变换风格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如果可以适时地选择一些家居饰品来装点一下,也可以让居室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因此,掌握家居饰品的流行趋势就显得十分重要。

  如今,消费者已经不满足只有几件家居饰品了,随着季节和时尚潮流的变换,不断更新的家居饰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居室里。有的人习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买上几件小装饰品重新布置一下自己的小居室,这样心情也会随之开朗起来。随着季节的变换,家里的窗帘、沙发套等的颜色也可以由浅到深随之改变;另外,几件小的流行工艺品或是小茶杯等小的实用性家居饰品也可以适时改变一下,调节一下心情。更注重环保家居饰品的选择与家居装修的风格是紧密相连的。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家居的环保性,除了关心装修及家具的环保性外,也开始关注家居饰品的环保性。据家居饰品的销售人员介绍,今年的家居饰品趋向自然、古朴,甚至带点原始的味道。当设计师采用各种新颖、别致、具有时代感和装饰效果的材料装扮居室时,环保的饰物成为了消费者更高的追求。因此,目前家居市场上比较流行草编制品、铁艺品和木艺品。

  绿色植物成饰品新宠

  如果您多走走各大家居卖场便不难发现,如今绿色植物已经成为新的家居饰品被摆放在卖场,并且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很多消费者认为,绿色植物装饰比其他任何装饰更具有生机和活力,它可以丰富剩余空间,给人们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绿色植物装饰还可与家具、灯具相结合,为家居增添了艺术装饰效果。不过,选择绿色植物时尽量选择那些生命力长的、易于养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