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房介生意难干 前两年月赚三万如今老板找工作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9 16:47:25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来以为‘金九银十’生意会好做一些,谁知这段时间以来只卖出了一套房子,不准备开房介了,来找个工作吧,”昨日,在海尔路人才市场,今年24岁的女青年杨闻文告诉记者,今年春天以来,生意一直很差,实在难以为继了,打算把两家房介门头房都关了,找个工作干行了。

    房介小老板来求职

    昨天的招聘会是国庆节后的第一场招聘会,本以为刚过完节,求职者会很少,可是,昨天上午

10时许,记者一走进海尔路人才市场,就看到大厅里挤满了求职者。一楼的信息板及柱子上都贴满了招聘信息,每份信息下都站着一堆仰着头边看边记的人。在二楼,还有不少单位派了招聘人员过来,现场推介招聘。

    在招聘现场,记者遇到了正在求职的女青年杨闻文,她是外地人,今年只有24岁。据了解,她高中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2006年来到青岛,找了一份广告设计的工作。 2007年,从公司辞职了,自己开了一家房产中介,一直干到现在,生意一直还可以。 “今年出台房产新政后,生意就不行了,‘金九银十’也没啥起色,真是干不下去了,所以不想开房介了,”杨闻文说,自己就想到人才市场找份工作干。

    前两年月赚两三万

    采访中,杨闻文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但难掩失落的苦涩。她说,自己前几年工作积攒了一些钱,利用这些钱,2007年“白手起家”开起了房介。刚“杀入”房介市场时,虽然房介也挺多的竞争挺激烈,但是做成生意还是不愁的,特别是2008年和2009年,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嫌两三万元。很快,自己就雇了三个人,另开起了一家店。

    “可是,今年年初,房产新政出台,生意难做,就关了一家店,”杨闻文说,两家店只剩下了一家,三名员工也离开了俩。本来以为硬撑一段时间就好起来了,谁知,今年到现在,生意一直不好,包括租房生意在内,每个月平均也就两三笔生意,有时一个没有,买卖房子的少了,目前成了以租赁为主,实在支撑不下去了,打算“关门大吉”。

    转了一圈,杨闻文表示,没找到合适的单位,也没想好到底要干什么。(巩合生)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医生用药将受监督 杜绝昂贵药方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