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 正文

吸油烟机噪声标准修订后将淘汰1/3产品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9 14:40:03 中国机电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从新成立不久的“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了解到,今年12月起将启动“吸油烟机噪声限值标准”的修订工作,修订后的标准一旦实施,将淘汰目前市面上1/3的吸油烟机。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有关专家透露,12月底将拟起草“吸油烟机噪声限值标准”。
    这是一系列强制性的标准,按目前的市场状况看,一旦实施这个标准,将有约1/3的产品被淘汰。目前的标准限值是72分贝,噪声环境可比拖拉机行驶,新的标准限值将拟为60分贝,噪声环境相当于普通街头。由于吸油烟机的使用短暂操作,因此60分贝基本能被用户接受。
    据了解,在新的标准的推广上,有可能会采取贴分级标签的方式来提醒消费者,类似目前空调、冰箱的能效标识提示。也不排除会再度提高噪声标准的门槛,目前方太的吸油烟机已经将噪声值最低降至48分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