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黄金周奢饰品热卖:20万买皮草黄金论斤称(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9 08:14: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商场展示的首饰很受欢迎。

黄金和奢侈品受追捧。

    北京:黄金周商家进账61亿

    黄金周商场促销力度大 加上物价上涨市民投资保值意识不断加强

    黄金周一向是商家吸金时段。今年由于商家促销,加上市民保值意识加强,所以广州奢侈品销售十分畅旺。7天盘点下来,广州多家商场表示奢侈品销售同比去年增长了两三成。

    本报讯 59万元买黄金、25万元买只名表、20万元买件衣

服……黄金周,广州包括一线品牌服饰、名表、黄金珠宝等奢侈品销售火爆,市民出手豪爽。

    20万元买件皮草

    丽柏广场策划部经理廖慧燕告诉记者,这个国庆假期,商场做了满8000元送一张500元油卡的促销,吸引了很多顾客。“消费客单额为几万元的占了多数,一次花掉十几二十万元的顾客也不少,占了总客单量的一成以上。” 据统计,这个黄金周,丽柏广场的销售总额同比上涨三成。

    爱吃的广州人越来越爱“面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30多岁广州靓女在一线品牌店内狂扫了20多万元的衣服鞋子,包括一件20万元的皮草、一条近万元的围巾,一双上万元的靴子,还有一个上万元的包包。“赚了钱,当然不能亏待自己。”该女士笑着说。

    友谊商场的奢侈品销售同样不逊色。据友谊商店副总经理江国源介绍,国庆期间,光是超过15万元的名表就卖掉了8只。卡地亚同比增长46%,伯爵更是同增98%。客人除了高端VIP,也有不少外地旅游者,带动奢侈品销售达到20%的增幅。

    30万元买一斤金条

    除了名牌奢侈品好卖,黄金珠宝的销售也大放异彩。

    各大柜台人员表示,价格在1.5万元到5万元之间的翡翠是最为畅销的品种;而价格在1万元到3万元之间的钻石戒指则是宝石类产品中最为畅销的品种。两类产品的热销品种均比去年同期要贵出很多,去年国庆,几千元单价的翡翠是成交主力。

    另外,国际金价连创新高,却没有干扰国内投资者买进黄金的热情,按斤论两买进黄金首饰与金条的投资者数量众多。友谊商场中,有人花费30万元买一斤金条;东山百货里,某老客户一次性购买金首饰与金条高达59万元。多数市民认为,物价不断上涨,手头的钱会贬值,金价长线仍有升值空间,不如多买些作投资。

    部分顾客则表示,商场国庆促销也是促使他们买进珠宝的主要原因,广地珠宝、东山百货等商家,国庆期间主办珠宝节,玉器、钻石等产品的价格低至5折,吸引了不少买家光顾。

    奢侈品不一定保值

    对于市民大肆买进奢侈品的行为,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理财师杨盛学认为,现在广州市场具备显著保值功能的奢侈品仅为金条、金币与翡翠,玉器、金首饰的保值功能次之,再次才轮到钻石宝石与钟表。

    就拿劳力士表来说,普通款一般20000元上下,但拿到二手市场“回购”,常卖不到4000元。 (记者 林晓丽 井楠 李展敏 陈倩婷 王燕)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中国十大最抠门富豪:奢华无罪 抠门光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