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2站点贯通新老城区 地铁串岛城楼市金廊银带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0-10-08 12:55:36 字号:TT

    地铁,离青岛人越来越近了。随着地铁M3号线22站点的确定,地铁物业也搭上了行情的顺风车,沿街商铺投资价值水涨船高,写字楼租金逐年增长,地铁住宅身价倍增……地铁物业随着地铁一期工程的逐日推进,一条以多点连线的“金廊银带”格局快速在岛城楼市形成。

    据记者了解到,自地铁一期规划进入实施阶段以来,地铁效应迅速在岛城蔓延开来。以湛山、浮山所、五四广场为点的东部辐射区,以宁夏路、南京路、辽阳路为点的CBD辐射区,以双山、保儿、河西为点的四方东部辐射区,以万年泉路、李村、振华路为点的李沧老城辐射区……虽然眼下这四个片区之间有一定距离,但随着青岛地铁的正式开建,地铁22个站点所产生的辐射作用,将青岛的新老城区连接成一条崭新的“金廊银带”。

    此外,各个地铁站的开通也会更合理、更有效地调节我市居民的分布,拉近市内四区与郊区之间的房价,从而进入地铁速度带动的青岛经济均衡发展良性循环中。

    沿海一线

    摩天楼连接地铁站点

    “我想在地铁站点旁边开店,前景如何? ”、“邻近湛山地铁口附近又开建了一座综合体,投资那里的商铺怎么样? ”随着地铁3号线动工,近日,很多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询问“地铁生意经”。记者调查发现,地铁工程的推进无疑为沿线区域未来发展提供了牵线搭桥的作用。该区域在建的很多摩天大楼都预留了地铁车站。其中,正在建设中的青岛中心规划时已预留了地铁车站,准备建成后直接与地铁相接;除了这项工程外,位于延安三路与香港路交界处的万邦中心亦邻近地铁口;在海天大酒店西侧,正在建设的万丽海景项目同样受益;再往东,还有远洋广场、银座、远雄国际广场、凯悦中心、彭和大厦、香港置地等项目。据介绍,目前在建的一些超高层建筑物的地下,都预留了与地铁车站相通的空间,将来,市民下了地铁之后,从地下就可以直接到达高楼里。前不久,岛城最大的城市广场湛山广场的规划与广大市民见面,广场中央的万和广场与地铁口相连,市民购完物后,可以非常方便地乘坐该线路的地铁。

    “未来在地铁站500米范围将出现大量以地铁站口为核心的商业辐射网。以TOP·颐和国际为例,172平方米的办公室在2009年全年租金是10万元,现如今已经涨到16万元。照此下去,当地铁站开通后,地铁站附近的商业网点和办公写字楼的价格预计将上升20%到30%。 ”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表示,随着地铁的开通,地铁站口附近将汇聚大量的人潮,升值潜力无限。沿海一线的东部商圈,本身的价值自不必说,地铁的加入,更是提升了该区域的区位价值。

    据了解,在本次公布的地铁一期工程在市南CBD区域有市政府、南京路两个站点,沿线聚集了目前青岛众多高端写字楼及城市综合体,除已经入住交付的TOP·颐和国际、伟东·尚城等,青岛中心、亚麦大厦、远雄国际广场、乾豪国际广场、圣宝大厦等在建或待建的项目都将赶上地铁一期工程的重大利好。另一方面,地铁一期工程附近的家乐福购物广场、阳光百货以及附近的众多酒店、商家、专卖店都将坐收利好。

    CBD板块

    商用房屋租金将翻番

    据相关资料显示,地铁素有“地下钱龙”之称,每条地铁都能够承载着成千上万的客流,也承载着难以估量的商机,每个地铁站,都聚集着无穷的商业价值。从目前规划看,结合了地铁、商业、居住区在内的市北CBD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市北房地产市场的主引擎。

    青岛地铁一期工程经过南京路等市南区中部片区和市北区的青岛中央商务区,主要的站点包括江西路站、宁夏路站、敦化路站、辽阳西部站和错埠岭站。记者看到,在敦化路车站附近,就是中央商务区,在这里已新建了不少项目,包括已经销售了大部分的万达39克拉项目、锦绣华城二期以及诺德广场等项目,有关人士预测,中央商务区未来的居住和商务活动,将与地铁发生更为密切的关系。在辽阳路附近,也有一些正在建设的楼盘,如阳光新城市广场,依托地铁一期所带来的辐射能力,也将受益匪浅。

    “随着未来地铁站的相继开通,预计CBD片区的商用房屋的租金将会有翻番的涨幅。 ”据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刘刚介绍,与岛城沿海一线的繁华商业区相比,目前CBD区域以新建网点、办公楼居多,随着地铁的开通,这一片区商用房屋的租金将会有翻番的涨幅。届时,地铁站附近的二手房住宅也必将受到热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