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59岁老汉身怀绝技 10年捅下百余个马蜂窝(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6 07:06:0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家住开发区兰东小区的谢先生发现自家卧室和阳台中间的屋檐下多了两个拳头大小的马蜂窝。“3天前,儿子的卧室里突然出现一只马蜂,一家人忙活了好半天才将马蜂赶出去。”昨日上午,谢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求助,由于害怕马蜂飞进屋里蜇人,他希望能有人帮忙尽快捣毁马蜂窝。

    一窝马蜂栖身窗户缝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吉林省蜂产品协会会员、从事养蜂行业30多年的潘月孝师傅,帮助

谢先生捅掉马蜂窝。在谢先生家,记者看到卧室窗外的屋檐下有两个拳头大小的马蜂窝。

    “这个蜂窝比较难清除,主要是因为马蜂选择筑窝的位置很好,在两个封闭的窗玻璃中间,背风向阳,而且空隙太小,人无法将手伸进去。”潘月孝告诉记者,原本他想将马蜂和蜂窝一网打尽的,现在这样只能先用杀虫剂将马蜂杀死,然后再摘蜂窝。

    10分钟轻松摘掉蜂窝

    随后,潘月孝戴上网状帽,用绳子将自己绑在阳台的栏杆上,踩着凳子将身子探出窗外。谢先生紧张地在后面抱着潘月孝的双腿,担心发生意外。潘月孝先喷洒杀虫剂将留在窝里的马蜂杀死,只见马蜂一个个掉落在阳台墙外,他迅速用水将马蜂的尸体冲走。

    “今天天气晴朗,有不少马蜂都在外面觅食,它们回来后如果发现同伴的尸体,肯定会疯狂报复的。”潘月孝提醒谢先生,一个星期之内最好不要开窗,防止马蜂回来报复。很快,他就将马蜂窝摘了下来。整个过程仅10分钟左右。

    10年间捅蜂窝百余个

    今年59岁的潘月孝是日照人,曾在东北养蜂30年,见过各种各样的马蜂,一般的蜂窝他都能捅。“2000年我来到开发区,义务帮别人捅马蜂窝已经10年了,到现在大大小小的蜂窝也有百余个了。”潘月孝说,今年他已经帮人捅了25个蜂窝。“市民遇到马蜂窝就吓得够呛,打119求助,而119消防官兵开着消防车,拉一车人去捅一个小小的马蜂窝,我觉着有点不值当。”潘月孝说,所以他就主动和消防队联系,将捅蜂窝的活给揽了过来。

    摘野蜂窝被蜇50多下

    在港头陈社区的家里,潘月孝向记者展示了他今年捅掉的十几个蜂窝。“这个长80厘米、宽60厘米的野蜂窝是前段时间在长江新村废弃的楼房上的,也是我摘过的最大的蜂窝,由于位置太高,消防队用云梯将我送到十几米的高处,帮我一起弄下来。”潘月孝说,为此他还被蜇得遍体鳞伤,全身被蜇了50多下,当晚就出现了发烧恶心的现象,好在他身上有了抗体,第二天就恢复了。

    “以后只要找我的,我是有求必应,还是想为大家多做点贡献。”尽管这样,潘月孝还是意志坚定地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会继续干下去。刘海龙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白领热衷7天"宅"生活 做饭看碟钓鱼休闲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