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全国垂钓高手决战城阳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0-06 06:44:30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城阳区首届钓鱼节在流亭街道西女姑山垂钓基地开幕,来自全国的200余名垂钓高手在此一比高低。比赛分为两个项目,一个项目是在固定时间,看谁钓的鲫鱼最多,另一个项目是在固定时间,看谁钓的鱼最大。本次钓鱼节持续到10月31日,期间,全区9个重点钓鱼场将向市民开放。

    参赛选手中有不少大师

    记者现场看到,选手分列两个淡水鱼塘,选手们个个配备精良。比赛开始刚2分钟,来自流亭的一位垂钓爱好者就钓起一条两斤多重的鲤鱼,在另一个池塘,平均每隔十几秒钟,选手们就能钓起鲫鱼,有时甚至一下钓起两条。青岛市钓鱼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吸引了许多大师级选手,比赛一方面是看选手自制鱼饵的水平,不同的鱼喜欢不同的鱼饵,有些鱼喜欢香饵,有些喜欢腥饵;另一方面要看选手的观察力,淡水鱼不同于海鱼,海鱼是吞下鱼饵,而淡水鱼是“吸”饵,看到鱼漂抖动,提杆早了或晚了都不行,这需要选手有很高的技术和经验。

    9处垂钓场全开放

    据了解,钓鱼节期间,城阳区全区9个重点钓鱼场将全部向市民开放。这9处开放的垂钓场分别是:位于红岛街道的东大洋生态垂钓园、东大洋海上垂钓场、红岛休闲渔村、观涛渔场,位于河套街道的河套水上公园、宝君成垂钓基地,位于棘洪滩街道的下崖鱼场,位于惜福镇街道的傅家埠垂钓基地,以及位于流亭街道的西女姑山垂钓基地。 (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