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兴起斗蟋蟀 痴心玩家一年投入万元(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3 16:38:05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斗蟋蟀这种古时民间的一种取乐游戏,现在也逐渐成为人们打发闲暇时间的一种方式。记者昨在南山花卉市场采访获悉,痴心的玩家每年为此投入近万元。

    昨天上午9时许,位于南山花卉市场二楼的三怪鸣虫店前就聚满了等待斗蟋蟀的“蟀友”。 50岁的徐先生是资深“蟀友”,他告诉记者,自己养蟋蟀、斗蟋蟀,完全是为了找找童年的感觉。上小学的时候经常不做作业就去斗蟋蟀,除了上中学时间断过几年外,徐先生一

直坚持斗蟋蟀。

    蟋蟀是季节性玩物,价格再高、品质再优的蟋蟀都只有三个来月的寿命。目前岛城市面上售卖的蟋蟀大多来自宁阳、乐陵、宁津等地,每周有专人发货。 “精心照料的蟋蟀能活到11月份就已经是奇迹了,玩家的酸甜苦辣都在这三个多月里。”徐先生告诉记者,蟋蟀的住房很讲究,资深玩家会用黏土烧制的圆形陶罐来盛装蟋蟀。他家里也养有几十只蟋蟀,今年带出来比赛已经赢了几十场了,“一只蟋蟀一天只能参加一场比赛,所以得多养一些。”与拳击比赛类似,角斗双方的蟋蟀也要体重相当,相差不能超过0.02克。几个回合下来,落败的一方会掉头就走,不会再战,而胜者则继续迎接下一场未知的挑战。如果碰上非常厉害的对手,直接咬死的情况也有。

    据了解,岛城年龄最大的蟋蟀玩家已经78岁了,平时很少参加集体斗蟋蟀活动。记者 徐美中

    冬蝈蝈最贵可达万元

    蝈蝈这种在夏秋季节才能见到的“夏虫”,如今却成了不少岛城市民寒冬里的“新宠”。在冬天,这些反季节昆虫的身价翻了数百倍。三怪鸣虫店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品种、体形、叫声不同,“蝈蝈的价格差别很大,普通的“三青”价格一般在二十元左右,但一只极品的“铁蝈蝈”,则可以卖到千元甚至万元。如果再配上血檀、象牙等材料制成的蝈蝈筒,价格更是惊人。在店里,蝈蝈被放在普通有机玻璃制的 “蝈蝈筒”里展示。室内温度在5摄氏度以上,蝈蝈就可以存活。但要想让它发出响亮的叫声,温度必须要保持在23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一般要在空调房间里才行。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嚣张马六被查酒驾闯关 掉包司机投诉交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