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凯迪电力祁东电厂1号机组9月28日一次并网成功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29 17:26:5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9月28日9时28分,凯迪电力祁东生物质能热电厂1号机组经过全体工程建设人员一年多的艰苦奋战,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凯迪电力在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企业实施全面转型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凯迪电力自2009年11月18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并经股东大会表决确定正式进军生物质能发电产业以来,先后收购了20个生物质热电厂项目。祁东电厂是凯迪电力在2009年12月完成收购的

第一批九个电厂项目中的一个。根据2010年6月22日凯迪电力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精神,于今年7月开始全面接手项目的工程管理。在凯迪电力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祁东电厂全体员工克服了厂区地质条件差、计划工期紧及雨季汛期的影响等困难,昼夜奋战,经过近3个月的忘我工作与辛勤付出,终于在9月28日9时28分迎来了1号机组成功并网运行的丰硕成果。

    凯迪电力祁东电厂投产后,每年将向电网输送约1.5亿度绿色电力,同时,每年还可以为工业企业及地方居民提供20万吨左右的低碳蒸汽。凯迪电力祁东电厂每年可消耗农林废弃物约20万吨,每年可节约8万吨标准煤,减排16万吨二氧化碳、1500吨二氧化硫,使祁东县农民兄弟的总收入每年增加4000万元以上,直接和间接带动的就业人口超过2000个。

    目前,该机组运行状况稳定,各项运行参数均达到或超过了设计水平。凯迪电力祁东电厂2号机组建设进展顺利,有望在10月下旬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硫磺熏生姜成行业潜规则 影响肝肾功能(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