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购车索要3000元国家补贴遭拒 4S称已抵减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27 15:00:16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节能惠民补贴岂能融入车价优惠中 一购车者索补贴无果告车行

    消费者王先生选购了一款享受国家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车型,当交完全额车款的王先生向车行工作人员索要3000元国家补贴时,却被告知已在车价优惠中抵减,王先生认为车行的做法违规,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将车行告到了工商部门。

    9月20日上午,怒气未消的王先生来到重庆南路工商所反映,他于9月12日在重庆南路一车行,以11

.7万元的价格,购得享受国家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某合资品牌轿车一部,在与车行工作人员砍价时,他们只字未提国家节能汽车补贴的事,可交完全额车款后,车行工作人员却一口咬定补贴已在车价优惠中抵减。对此,王先生无法接受,要求车行按国家规定返还补贴。

    车行工作人员辩称,王先生所购车型的销售指导价是12.68万元;成本价是11.9万元,该款车以11.7万元卖给王先生,他们如果再退掉3000元国家节能汽车补贴就赔本了!现在销售轿车已进入微利时期,买一部车基本不赚钱,车行主要靠日后厂家返利和售后服务维持生存,他们也知道把补贴融入车价优惠中不对,如果王先生坚持要补贴,他们只能退车。工商部门对车行的不诚信做法进行了行政告诫,此纠纷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调解中。

    6月30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三部委联合公告了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第一批推广目录(简称《目录》),16家车企的71个车型上榜,上榜车型每辆可获得3000元的国家补贴。

    据新华社报道,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能源处有关人士表示,6月18日后购买上述车型的消费者都可以领取补贴。

    对此,业内专家提醒已经买车的消费者,关注一下政府网站上的 《目录》,看看自己的车是否在名单上,如果符合条件的话,可以找经销商索要补贴。(通讯员 杨宁)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四方6社区供热 9个新小区铺暖网 供热率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