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法治频道> 其他 > 正文

农民工醉酒讨欠薪 挂17米高塔吊上呼呼睡(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22 06:07:5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前天下午3时许,在平度市青岛路一处名为“铂金府”的楼盘工地上,47岁的民工张某因索要工钱不成,喝醉后爬上塔吊要挟。闻讯赶来的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展开营救。没想到,醉酒的张某竟躺在塔吊上呼呼大睡。经过多方1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将张某安全降送到地面,直到晚上9时,张某才苏醒过来。昨日下午,记者从平度警方获悉,考虑到临近中秋佳节,民警仅对张某予以口头警告。目前,张某已拿到工钱回老家过节了。

    借酒劲爬上塔吊要工资

    “在平度市青岛路一正在建设的工地上,一名工人躺在十六七米高的塔吊平台上睡着了。”前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平度市民苗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风这么大,非常危险。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平度消防中队消防官兵和开发区泰山路派出所民警已经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爬上塔吊的民工张某是安徽省淮安人,今年47岁,2008年到平度市‘铂金府’建筑工地干小工。”据现场救援的民警介绍,半年前,妻子因车祸去世,最近工友们给他撮合了一个伴,但因生活窘迫刚分了手,拿走了他的全部家当。

    “眼看着中秋节就到了,张某动起了回家的念头,即向工头索要工资,可包工头这般那般的理由就是不给其工资。”现场的工友告诉记者,万般无耐之下,张某喝下半斤白酒借酒劲爬上了施工的塔吊顶端索要工钱。

    醉酒男塔吊上呼呼大睡

    张某在塔吊上大声叫喊吵闹,许多工友听到吵骂声后,纷纷停下了手里的活跑了过来。开发区泰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马所长带领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劝解说服工作,协调工头支付工资。

    两名与张某熟识的工人一边劝说让他冷静些,一边慢慢爬上塔吊准备施救。“距离张某只有几米的时候,他居然一头扎向了塔吊平台。”工人小李说,张某的这一举动吓得工友们失声惊呼,但当那两名工友爬上平台后发现,张某居然在平台上呼呼大睡。

    看到工友平安无事,两名工人紧悬的心放了下来。他们使劲摇晃张某,多次试图将其摇醒扶他下塔吊,可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应该是喝醉了。 经过多方努力成功救援 “指挥员找到工地负责人,疏散现场围观工人、制定救援方案。”据现场一名消防员介绍,由于事发地点在工地塔吊上,周围遍布钉子、铁片等尖锐物品,救生气垫无法展开。经过简单部署救援方法后,消防队员携带安全绳攀上塔吊平台,用安全绳将大绳、缓降器、板带和安全带拉到平台上,平台上两名工人与塔吊下消防员一起用力,在导向绳的牵引下,消防队员和民警利用板带和安全带配合缓降器将被困的张某缓缓放至地面。

    120急救人员立即将仍在熟睡中的张某送往医院救治,直到前晚9时,酒醒的张某才慢慢有了知觉。昨日下午,现场处理此事的民警告诉记者,考虑到马上就要过中秋节了,他们只对张某予以口头警告。目前,张某已拿到工钱回老家过节了。 刘海龙 李再茂 鹿晔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青年色迷心窍下载美女裸照 被敲诈8万(图)
下一篇:女青年网购减肥药服后腹泻不止 靠输液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