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四青年酒后路边找乐子 群殴无辜路人致其死亡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22 10:32:21 山东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山东新闻网聊城讯(记者 庞孝君 通讯员 金鹏 会斌)茌平县一名男子深夜上班途中无端遭到几名男青年长时间殴打,在野外昏迷一夜,第二天被人发现,经抢救无效死亡。茌平警方经过十多天紧张侦查,最终锁定了肇事元凶。令警方震惊的是,4名嫌疑人平均年龄只有19岁,其中一人刚刚踏进大学的校门。而他们与死者素不相识,行凶的理由仅仅是酒后打人取乐。

    8月24日早晨,茌平县城区南部某砂石料场内,一名昏

迷不醒的青年男子躺在泥泞的地面上,上身赤裸,昏迷不醒,身上有多处伤痕,旁边停着一辆摩托车。料场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并拨打急救电话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于当晚7时许不治而亡。

    警方经过调查,查明死者为孙某,28岁,是县城区某厂职工,23日晚上11时许骑摩托车冒雨离家上班。料场值班人员反映,当天深夜,曾看到四个男子长时间殴打一名男青年,因担心遭到报复,没敢出来制止。

    经过多方面调查,警方9月1日获得重要线索。9月3日,民警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在茌平至聊城的客车上抓获,随后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商某、李某相继落网,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第四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今年刚刚考上西安某大学,警方随即赴西安将其抓获。9月8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从西安押回茌平,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警方介绍,这4名犯罪嫌疑人除李某已满20岁外,其他三人只有19岁。23日晚上,刘某、商某、李某等人设宴为考上大学的刘某某送行,一直喝到11点多,都有了醉意。刘某近几天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与未婚妻生闷气,心中十分烦恼,提议酒后找个人狠狠揍一顿发泄一下,其他几人纷纷应和。后四人来到县城南公路上,折下路边手指粗细的树枝拿在手里,先是拦截一辆过路的摩托车,没能成功。后来又拦住上夜班的孙某,连踢带打将其带到砂石料场的空地上,不顾孙某的连连求饶,采用拳打、脚踢、树枝抽、砖头砸等恶劣手段,惨无人道地对其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残酷折磨。看到孙某昏迷之后,丧失了最后一点怜悯心的他们,竟然将奄奄一息的孙某遗弃在夜雨之中的旷地上,任其生死,以致悲剧发生。

    据介绍,这几名嫌疑人文化程度不高,在工作学习之余,精神生活空虚。在此之前的一两个月里,他们也曾多次采用同样手段,拦截无辜路人进行殴打。在警方问及打人原因时,他们的回答几乎如出一辙:闲着没事儿,打着玩儿。

    办案民警表示,他们对此事感到十分痛心,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一下青少年的法制教育问题,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东沾化冬枣全国打假 传28日前上市全为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