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文娱 > 正文

臧天朔监狱首度献唱 写下悔罪书进文艺队(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21 15:57:22 北京晨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臧天朔监狱服刑首度献唱

    穿统一的囚服,一如既往的光头形象,狱中的臧天朔一边弹琴、一边深情地高唱,身后是手捧红蜡烛轻声合唱的服刑人员们……昨天上午,北京市监狱举办了“传统文化重践行 ,感恩亲人见行动”改造成果汇报会,臧天朔的一曲《心的祈祷》,赢得了台下服刑人员和家属们的阵阵掌声。这也是臧天朔在北京市监狱服刑后首度开腔献唱。

    歌曲感动人心

    少了往日狂放

    在昨天的汇报会上,百余名服刑人

员集体起立,齐声诵读《弟子规》,随后,8位服刑人员搀扶着自己的母亲走上舞台。“妈妈,今天就让儿子好好为您洗一洗脚吧,以此补偿儿子不能尽孝床前的遗憾……”服刑人员每人端着一盆清水,跪在母亲面前,给母亲脱鞋洗脚。台上的母亲流下了眼泪,台下的服刑人员和亲属们也忍不住抽泣起来。

    “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却难止住泪流多少;我祈祷忘记已离去的你,却又唱起你教的歌谣……”舞台上突然响起了熟悉的歌声,因犯罪而淡出公众视线的臧天朔和其他服刑人员一起登台演唱。依旧是人们熟悉的光头形象,只是身上演出服换成了象征罪犯身份的囚服,高亢的歌声中少了往日的狂放。臧天朔卖力的演唱和弹琴,目光淡然地看着前方,不再有和观众眼神的交流。之后,在臧天朔的伴奏下,服刑人员们又唱起了《感恩的心》。

    在监狱演唱,对臧天朔来说并不陌生。几年前,他曾以明星的身份来监狱帮教,为服刑人员献上他的成名曲《朋友》。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林文龙再曝婚外情 与小三董维嘉合照外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