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远洋渔船带回20万斤海货 捕30斤鳘鱼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9-21 05:50:53 字号:TT

    昨天凌晨,胶南积米崖码头挤满了前来采购鲜鱼的人和车,靠岸的数十艘捕捞船只,个个鱼虾满舱,鲜货一上岸就遭到顾客“哄抢”。靠岸渔船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胶南首次进行远洋捕捞作业返航的两对大马力渔船,共捕获20万斤海鲜,净收益近百万元。其中最贵的野生大黄花鱼价格达到了每斤500元,而捕获的“鳘鱼王”更是有30斤重。

    1500元买条“大黄花”

    昨天早上,记者在积米崖码头看到,等候购买鲜鱼的有30多人,来自开发区的王先生事先得到大马力渔船返航的消息,早早就开着车来等候了。“团圆节快来了,我的几个兄弟姐妹都要回来,我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买大鱼、好鱼、名鱼,好好招待他们。”王先生说。

    这时,渔民将一箱野生大黄花鱼搬上了岸,王先生和十几位市民立刻围上来询价,经过一番挑选,他以1500元的价格买到一条足有3斤重的大黄花鱼。记者看到,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几百斤大黄花鱼就被“哄抢”完毕,其中大部分都被胶南和开发区的大酒店买走。“两斤以上的野生黄花鱼近年来非常少见,每条鱼上桌都得2000元以上。”开发区一大型酒店的采购员孙女士对记者说。

    捕获鳘鱼重达30斤

    在码头上,一名南方口音的买鱼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过交谈得知,他姓黄,搞海鲜批发生意多年了。“我前天就从江苏过来了,为的就是等着胶南的大马力渔船远洋捕捞归来,趁中秋节市场红火,多贩些现货回江苏卖,挣点钱。”黄先生说。经过一番议价、装载,黄先生带着整整两大货车,总计6000多斤的新鲜海鱼返回江苏,其中还包括一条重30斤左右、价值600多元的“鳘鱼王”。“这次我算是发财了,按照江苏那边的卖价,这些鱼至少能让我赚5万元,真是不虚此行。”临行前,黄先生高兴地说。

    两对船捕获海鲜20万斤

    两对大马力渔船的所有者,胶南市琅琊镇大禹渔业的总经理陈宝华告诉记者,此次出海的大马力渔船每条功率达450马力,远洋捕捞作业历时半个月,最远到达我国南海,于昨日凌晨2时顺利返航靠岸。所捕海产品共计约20万斤,鱼类品种多达40多种,其中不乏野生大黄花鱼、鳘鱼、白鳞鱼等近海罕见的鱼类,重量超过半斤以上的大鱼更是占了80%以上。

    每对船收益近50万元

    “这次特意赶在中秋节回来,为的就是有个好行情。从凌晨2点到早上7点,短短5个小时的时间,所捕鲜货已全部卖完了,平均每对船所得经济效益近50万元,是小马力渔船近海捕捞所获收益的10倍。”陈宝华告诉记者,每艘大马力渔船的造价是200多万元,照这个赚法,半年内他就可以收获成本。“看来当时选择购买大马力渔船算是选对了。”陈宝华说。据介绍,胶南其他大马力渔船也将在近日陆续出海归来,届时中秋已过,鱼价必将有所下降,市民吃鱼会更便宜。 赵玉勋 苏婧 王暖国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