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护卫舰访青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19 05:46:51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经中央军委批准,昨日上午10时,澳大利亚海军“瓦拉蒙加”号护卫舰,在舰长莱格中校的率领下,徐徐驶入青岛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澳大利亚海军舰艇第5次访问青岛。

    澳方此次共有182人随舰来访,其中军官32人,士兵150人。“瓦拉蒙加”号护卫舰满载排水量3600吨,舰上装有舰载直升机等。我海军北海舰队100名官兵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澳来访舰艇主要军官分别拜

会了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杜希平少将和青岛市有关领导。访问期间,澳舰主要军官将游览青岛啤酒博物馆、奥帆中心等市内景点和工业项目,中澳海军官兵将开展相互参观舰艇、拔河篮球友谊赛等活动。

    据悉,9月22日,澳舰结束访问离港时,我海军“洛阳”号护卫舰,与来访舰艇举行编队通信、打击海上小目标、联合搜救、直升机互降、澳方工作艇换乘等科目演练。届时,双方将互派观察员和新闻媒体记者观摩两国海军舰艇演练。

    另悉,中澳海军舰艇海上联合演练结束后,澳海军“瓦拉蒙加”号护卫舰将赴湛江,继续对中国进行访问。(刘振兴 王庆厚 张 刚)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沈阳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