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一浴防鲨网遭黑手利刃割开百余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9-17 07:32:02 字号:TT

    

    浴场防鲨网夜间遭破坏

    “这段防鲨网很明显是人为破坏的,之前别管海上风浪有多大,海里的防鲨网固定锚只可能被浪推离原位,根本不可能从中间撕破。”记者闻讯赶到第一海水浴场,救护队队长宗志忠告诉记者,9月6日清晨6点左右,浴场救生员划救生船出海时发现,原本在距离海岸350米位置的防鲨网竟然断了,两端挂着浮漂的防鲨网被海浪推到游泳区域内,幸好当时在海上游泳的市民不多,他们及时将断裂的近百米防鲨网清理到岸边,否则万一有游泳者被断裂的防鲨网缠住,后果不堪设想。

    “这种情况之前从没有发生过,我们前一天晚上下班时防鲨网还是好好的,我们怀疑9月5日夜里9时左右,不法之徒趁着落潮下海蓄意破坏。”宗志忠称,落潮时防鲨网位置的海水只到人的胸口,不法之徒先是用利器割断防鲨网外面的警戒绳,然后又在几乎同一位置割断了固定防鲨网的绳索。

    浴场正在联系赶织新网

    记者跟着海上救生员李刚乘坐救生船来到海内的防鲨网位置,记者看到两端的防鲨网都系在重新连接的警戒绳上,中间有近百米的一段没有防鲨网防护,几名游泳者坐在警戒绳上,他们称防鲨网已经失踪很长时间了。回到沙滩上,李刚指着被拖到岸上的防鲨网告诉记者,绳索的断口非常整齐,很明显是被割断的。

    “我们正在联系厂家赶织新的防鲨网,但由于浴场将在9月25日关闭,新的防鲨网可能要明年才能安装。”浴场救护队队长宗志忠告诉记者,虽然防鲨网有100米的豁口,但对浴场的安全不会构成太大的危害,因为鲨鱼的习性是到了11月份产卵的时候才靠近浅水域,而且根据海水浴场的记录,近30年从没有在第一海水浴场内发现危险鱼类。但浴场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了避免出现危险,游泳时尽量不要往深水去。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