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第一海水浴场防鲨网遭人为破坏 现百米宽口子

来源:今日60分-- 2010-09-16 13:28:20 字号:TT

    市民张先生是一位游泳爱好者,每天中午都要到第一海水浴场畅游一番。可是最近几天,张先生在游泳时发现,一浴外围的防鲨网已经破烂不堪,还出现了一道近百米的口子。

    【正文】

    上午,记者来到了第一海水浴场,此时海面上游泳的人并不太多。一位刚上岸的市民告诉记者,浴场西部的防鲨网确实出现了问题。

    【同期声】

    市民(整个这一块都没有了,都没有鲨鱼网,现在网都在两边的绳上,网都在两边的安全绳上。)

    【正文】

    据了解,第一海水浴场从外向内设置有两道防线,一道为防鲨网,另一道是警戒线,两道防线之间原本相距有50多米。而现在,这两道线差不多堆在了一起。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浴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防鲨网的中间部分确实受到了损害,但并不是台风造成的,而是人为割断的。

    【同期声】

    李岗 第一浴场救护人员

    (因为从这个绳子断的痕迹来看,肯定是人为破坏的,如果说是因不可抗力,或者说风大浪大,使这个绳子断裂的话,不会出现这么规则的痕迹,绳子不会断在一个点上。)

    【正文】

    救护人员说,除了防鲨网的绳索之外,相同位置的警戒绳也同时被割断。为了避免防鲨网脱落缠住市民,救护人员进行处理,将断掉的防鲨网暂时系在新增的警戒绳上。

    【同期声】

    宗志忠 第一海水浴场救护队队长

    (防鲨网损失的面积,由于前几天的风浪作用,撕开的口子大约在100米左右,对浴场的安全不会构成太大的危害,因为鲨鱼的习性是到了11月份产卵的时候,才靠近浅水域。)

    【正文】

    目前,一浴正在联系厂家赶制新的防鲨网,但由于浴场将在9月25号关闭,新的防鲨网可能要明年才能安装。浴场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了避免出现危险,游泳时尽量不要往深水里走。

    本台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