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铲车溜坡酿祸 老汉被挤断双腿几成人肉饼(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16 06:33:0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停车时拉上手刹,到底有多重要?你看看躺在病床上的老张就能知道答案。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长沙路建材市场旁的混凝土公司里,老张正在给机械上黄油时,停在上坡处的一辆铲车突然发生了溜坡情况,猝不及防的老张不但左腿、骨盆、手臂被撞骨折,而且因为伤势较重断肢难以恢复。

    抬人木板变“红木”

    上午11时20分,记者赶到解放军401医院时,还没进急诊室的大门,就在门口看到

了一块“红”木板,该木板的底色为白色,但是暗红色的血迹染红了大片的木板。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那是抬伤者时染上的血。“当时情况根本就没法等救护车,车被移开后,工人都变成了一个血人……”一名中年男子在急诊室前向另外两名同伴介绍说。但当记者走近询问情况时,3人却都表示不认识被撞伤的工人,也没有什么关系。

    随后,记者走进急诊中心,只见伤者刘先生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胳膊上已经被打上夹板和绷带,而他的家人在门口哭成了泪人。老张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宁夏,此外就啥也不说了,老张的儿子目睹了整个意外,但是他也不愿意对记者多说。

    铲车溜坡酿大祸

    “你说谁会想到,铲车竟然会溜坡。”老张的工友叹了口气说。他告诉记者,当时老张正在维修混凝土机械,停在上坡处的一辆铲车突然间失去了控制,重约一吨半的铲车向下坡处冲去,老张见状下意识用手一挡,但是因为铲车的惯性太大,铲斗不但瞬时间将老张的手臂铲断,而且还将他的双腿挤断。工友们见状立即找来铲车司机移开车,随后将老张救出送到医院。

    下午1时,记者来到了发生事故的工地,只见一辆铲车停在一边,而一处30度角的下坡口处,一块厚约10厘米的混凝土墙被撞开了几道裂纹,墙上还有大片的血迹。“人就是在这里伤的,当时老张是在给机器上黄油,因为两边都是高约半米的水泥台阶,所以他根本没法躲,硬生生被铲车撞上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友说。

    因为受此重创,老张左大腿开放性骨折、盆骨骨折、左前臂骨折,而且因为腿部创口部规则、左足动脉脉搏消失,所以老张左腿的手术难度很大,恢复的可能性极小,但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老张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木栈道上散落万元纸钞 两拨人发现不敢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