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4个马蜂窝盘踞校园 养蜂人施绝技赤手全端掉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14 13:04:03 今日60分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看来碰到蜜蜂、马蜂真得躲着点。在开发区江山路第一小学,新学期刚开始,就在校园内外发现了十多个马蜂窝,这还了得,赶紧请来专业捉蜂人潘师傅帮忙。

    【正文】

  &nbs

p; 您瞧瞧,这些挂在树梢上的马蜂窝看着都让人毛骨悚然。这些马蜂就盘踞在江山路第一小学校园内外的树枝上,可把老师和家长担心坏了。

    【同期声】

    学校工作人员 (一共发现多少个?十三个)

    校长 (孩子都非常好动,一发现马蜂窝,不是用杆子捅就是用石头打,一旦把马蜂捅起来,学生就要受到伤害,老师也非常担心,但我们对马蜂又束手无策)

    【正文】

    趁着周末孩子不上课,11号上午,学校把专业捉蜂人潘师傅请来了。一次要捅这么多马蜂窝,潘师傅也是头一回。

    【现场声】

    (你们找几个棒小伙子,帮我把梯子弄好,幸亏发现的早,要不惹怒了它们麻烦了)

    【正文】

    那边架梯,这边潘师傅穿戴上了自己的捉蜂护具,先拿校园内的蜂窝下手。从上去到下来,前后不到两分钟,捉蜂第一战告捷!

    【同期声】

    (没事吧?没事,跑了两个,没被马蜂蛰着吧,蛰了一下,它要跑,被我捏死了,正好蛰我一下。)

    【正文】

    被马蜂蛰,潘师傅毫不在意,又将目标转向下一处蜂窝点。

    【同期声】

    (学校工作人员:这棵树上几个?两个)

    【正文】

    您看明白了吗?潘师傅就是这样赤手用塑料袋将整个马蜂窝连同蜂窝内外的马蜂一锅端掉的,这份胆量和技术,您可别随意模仿,人家潘师傅有着三十多年的养蜂经验,被蜂蜇早就是家常便饭了。

    【同期声】

    (潘师傅:这些马蜂有毒吗?有啊,也就是我,换做别人早受不了了)

    【正文】

    随后,潘师傅在校园外的八九棵树上又先后端掉了十几个马蜂窝。

    【现场声】

    (潘师傅:这些马蜂要怎么处理?搁在冰柜里冷冻)

    【正文】

    潘师傅说原本这些马蜂应该是带到野外放生的,但是因为马蜂的飞行距离在五公里以上,而且它们的定位能力非常强,所以即使在附近放了,也难免会再次飞回学校周边安营扎寨。

    【同期声】

    (校长 去年消防队来捅过这么一个大的,当时用火把窝和蜂子全烧死了,那今年这些会不会是去年跑掉的马蜂?难说,可能有关系)

    【正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战斗,潘师傅被蛰了七八下,可是把14个马蜂窝全部端掉了。潘师傅说,只要孩子们安全,再危险咱也干! 本台报道。

    【导语】(编后)

    潘师傅好样的,帮学校消除了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另外也提醒市民, 如果不慎被马蜂蜇伤,应马上涂抹一些食醋,切记不可用红药水或碘酒搽抹。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症状,应立即送医院抢救。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12岁放牛女孩溺死水塘 山路崎岖120无法靠近
下一篇:小姐边播黄色录像边卖淫 警方出击端浴室淫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