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船长被移送检方 日称若认罪缴罚款就放人

来源:凤凰卫视-- 2010-09-09 19:45:38 字号:TT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的相撞事件,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周四送交检察机关,日本海上保安厅发言人称.如果詹其雄承认妨碍公务罪名,并缴纳罚款,就可以很快放人,否则就要接受审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号接见到访的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据日方透露,李克强表示,中日双方有必要妥善处理重要且敏感的问题。而日本首相菅直人则表示,不希望事件为中日关系带来影响。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等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成员。据日方透露,有关日本巡逻船和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生碰撞一事,李克强对此事可能造成的影响表示了担忧。李克强指出,两国关系整体而言是良好的,强调若能维持稳定而健全的关系,就能提升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菅直人与外相冈田克也当天晚上,在首相府举行紧急会谈,菅直人在会后说,不希望事件为中日关系带来影响。因需集中精神应对撞船一事,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决定推迟赴中国地方考察的计划。

中国渔船“闽晋渔5179号”、41岁的船长詹其雄目前被扣押在冲绳石垣岛,日方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展开审讯。涉事的渔船8号下午,由日方两艘巡逻船同行,抵达冲绳的石垣市。14名船员不准上岸,由日方上船查问。中国驻日大使馆和福冈总领事馆的4名馆员,已抵达石垣市探望詹其雄和船员,并促请日方放人。日方表示需要时间调查,强调会尽早释放他们。中国外交部连日来多次与日方交涉,并提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立即放人放船,并确保中方人船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