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宿迁遭特大暴雨创历史极值 积水深达一米(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9 06:49:16 扬子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冲锋舟把孩子们安全送出校门。高 峰 摄

    雨有多大?

    宿迁城区

    积水最深达一米

    9月7日,江苏省遭遇北方冷空气带来的区域性暴雨。其中,宿迁遭遇特大暴雨。据统计,9月7日5时至8日5时,宿迁市区降雨量达289.2毫米,最大降雨量高达340毫米,日降雨量创有记录以来极值。

    一场特大暴雨,使宿迁建成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有30%的面积积

水深度达30厘米,有的地方深达1米,上千辆汽车被淹,上万居民房屋进水。到7日晚22时许,整个城区已是一片汪洋。

    据气象部门统计,7日5时-8日5时,沿淮淮北有14站雨量大于50.0毫米,其中5站超过100毫米(宿迁289.2毫米、沭阳148.4毫米、泗阳120.8毫米、洪泽119.5毫米、宝应102.1毫米)。宿迁市气象台前天22时18分将暴雨预警信号变更升级为最高等级的红色预警。 于丹丹

    链接

    暴雨有三个等级

    我国气象上规定, 24小时降雨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称为“暴雨”。按其降水强度大小又分为三个等级。

    24小时降雨量为50~99.9毫米称“暴雨”;

    100~200毫米为“大暴雨”;

    200 毫米以上称“特大暴雨”。

    轿车熄火,产妇刚抬进产房就生了

    暴雨发生后,宿迁市全城动员,应对极值暴雨灾害。数千名学生和受灾医院的病人被安全转移,市福利院的100多位老人已妥善安置。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抗灾救灾指导组到达宿迁,截至记者发稿,宿迁市区所有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均已恢复供电。

    青华中学6700多名学生无限期停课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宿迁霸王举鼎南侧500米处,这里地势较低,受灾也最为严重。义乌商贸城、青华中学、钟吾医院都遭大水淹没,水深处达到1米。

    青华中学的食堂、教室内积水也达到30厘米,操场上一片汪洋。“我们已向教育局汇报,暂时停课两天,如果水还没退下去的话,还将继续停课”,青华中学副校长沈珠军说,学校共有6750多名学生,共130多个班级,大雨过后,虽然通知走读生停课,部分住校生也回家了,但还有一部分住校生走不了,因学校断电,吃饭就成了问题。目前经协调,宿迁中学送一部分包子、馒头过来,市政府也联系了一家快餐店送来快餐,学校还向超市联系了400箱方便面、2000瓶水、200块面包。

    车子熄火产妇被抬进产房,孩子差点生在地上

    在青华中学对面的钟吾医院同样浸泡在水中。医院进水造成CT、CR、脑电图机、B超机“罢工”,不得不从外院紧急借了一台彩超机过来。因医院里的积水太深,一般车根本开不过来,于是,医院用手推车将两名危重病人送到没有水的地方后,再用救护车送到别的医院。

    医院的副院长葛海东介绍,就在暴雨倾盆的那天晚上,医院就来了4个产妇,其中一个产妇在家人将其送到离医院三里处的天星花园小区时,轿车发动机进水熄火,于是家人冒雨抬着产妇往医院跑,刚进产房门,孩子就生下来了,孩子差点生在地上。通讯员 周守东 张汉行 庄学召 韩坤 陈北平 宋时方

    还会下吗?

    明起强降雨

    转战沿江苏南

    昨天上午, 宿迁地区的降雨基本结束。不过昨天本省东北部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雨,截至17点,连云港、盐城部分降雨量都超过50毫米,灌云接近100毫米,盐城和南通还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在强降雨区,温度普遍降至25℃以下。但本省南部地区却是晴热难耐,无锡昨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5℃。

    今天南京仍是以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为主,但从明天开始,雨量开始增大,预报明天南京等沿江苏南地区有中等强度降雨。另外,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昨天9时位于广东汕头东南方大约470公里的海面上,根据江苏气象部门的预报,受该热带风暴外围影响,11日至12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有明显降水过程,预计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3日至14日,沿江苏南地区可能仍有雨。 (记者 高峰 于丹丹)

    丹丹

    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4℃~32℃;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24℃~29℃;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23℃~28℃。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南京一工厂爆炸 火光冲天伴有黑气体腾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