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日两船相撞 日方以妨公务逮捕中国渔船船长

来源:人民网-- 2010-09-08 07:18:55 字号:TT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和中国拖网渔船发生碰撞一事,海上保安厅7日夜间决定,计划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中国渔船船长,同时还以涉嫌违反《渔业法》(逃避登船检查)为由展开调查。日本政府高官7日晚间表示,将把中方船长“带到最近的检察机关或是警察机构,按照日本的程序加以处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表示:“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领土,要求日本巡逻船不得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所谓"执法"活动。”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7日下午派出22名海上保安官登上中国渔船检查。据悉,该中国渔船约有15名船员。(记者 于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