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日本逮捕钓鱼岛撞船事件中方船长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8 06:29:29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日本决定逮捕钓鱼岛撞船事件中方船长

    日媒公布的中国渔船照片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相撞

    资料图:发生首次碰撞的日方巡逻船“与那国”号。本次与中国渔船相撞的“与那国岛”号巡逻船属于日本新建的1000吨级“波照间”型据点技能强化型巡视船,船号为PL63,2009年2月20日配属给11管区石垣岛。

    核心提示:9月7日上午,一艘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海域先后与两艘日本巡逻船相撞。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随后奉命约见日本驻华大使,要

求日方停止非法拦截行动。当晚,本海上保安厅决定以嫌疑妨碍公务逮捕这艘中国渔船的船长。同时以涉嫌违反《渔业法》对该船展开调查。

    中新社东京9月7日电 9月7日上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一艘中国渔船与两艘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生碰撞。当日夜,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以嫌疑妨碍公务逮捕这艘中国渔船的船长。同时以涉嫌违反《渔业法》对该船展开调查。

    据悉,在逮捕决定最终下达前,日本海上安保厅以及外务省等相关部门召开了紧急应对会议。直至晚上9时,此决议方才得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的确认,最终决定发布逮捕状。

    在撞击事件发生后,约有20位日本海上保安厅官员,登上中国渔船进行检查。据悉,该渔船来自中国泉州,船上共有15位船员,未有受伤情况。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7日奉命约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拦截我渔船事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非法拦截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领土,我们要求日本巡逻船不得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所谓执法活动,更不得采取任何危及中国渔船和人员安全的行为。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中日双方均表示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