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时速100公里地铁车辆在青下线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8 06:02:22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调试地铁车辆。 本报通讯员 摄

    本报讯 日前,最高运行时速达100公里的北京昌平线地铁车辆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该车辆采用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最新研制的SDB-140型新型转向架,将成为北京城市轨道交通中运行速度最高的地铁车辆。

    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技术人员介绍,昌平线地铁车辆是先进技术与

成熟技术的融合,车体采用国际先进的轻量化不锈钢车体技术,并对车体结构进行优化、创新设计,使车体的重量较同类型车体轻5%,具有优越的节能环保性能。车辆的网络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由国内厂商自主设计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为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昌平线地铁车辆全车覆盖摄像、火灾预警等安全系统,客室还装有紧急报警装置,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与司机通话,对突发情况进行有效处置。另外,车辆外形设计简洁明快,内部通透明亮,色彩以粉红色装饰,给人以舒适温馨之感。

    据悉,北京轨道交通昌平线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昌平新城的南北向轨道交通快速客运线路,全长31.7公里,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本报记者 林刚本报通讯员 窦新)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郭德纲镜头前首度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