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访岛城多家海鲜市场 教您分辨真假会场蟹

来源:生活在线-- 2010-09-07 13:41:07 字号:TT

 

   【导语】

    青岛人都有经验,中秋节前后正是吃螃蟹的时候,要说哪的螃蟹最好吃,第一要数崂山王哥庄的会场螃蟹,要说人怕出名猪怕肥,现在,这会场螃蟹是既怕出名也怕肥,克隆的,替身的,假冒的,那真是名堂多了去了,今天,我们的记者就暗中调查了一圈,真假会场蟹,捞上来溜溜。

    您听明白了吧,这会场螃蟹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就吃得上的,这就跟南方的大闸蟹、日本的雪花牛肉一样,打着大名鼎鼎的旗号做假生意的多的是,所以咱们啊,也别强求,横着走的螃蟹多的是,吃吃罢了。

    【同期声】

    沙子口某海鲜市场

    【正文】

    记者先进了沙子口一个海鲜市场,听说是来买螃蟹的,商贩们鼓足了劲,俺这螃蟹个大味美。

    【同期声】

    商贩:(本地蟹 海捕的 30 50)

    【正文】

    本地螃蟹,海捕蟹,轮番介绍后,见记者还不动心,商贩使出了杀手锏,想要好螃蟹,屋里请。

    【同期声】

    商贩(这是真正的会场螃蟹 少 贵 便宜卖给你)

    商贩(会场螃蟹 没什么区别 一样的 就是名不一样)

    商贩 (会场那么小,能有多少螃蟹,会场螃蟹都是从我这里进的,拿回去卖)

    【正文】

    看着这些养在缸里,加着氧气无精打采的螃蟹,记者想起了市民刘先生在热线电话里的提醒。

    【同期声】

    电话采访 (根本买不到真的 那些鱼缸里养的 都是从外面市场进来的)

    【正文】

    难道真就遇上了刘先生所说的外来蟹?要想一辨真伪,恐怕还要到会场螃蟹的老家,王哥庄会场村去看看。

    【同期声】

    会场村码头 商贩:(我们这是正宗的会场螃蟹 刚刚捕上来的 70 80 90)

    商贩:(我们这才是正宗的 海里面打上来的 他们那些大的都是外面进的养着的)

    【正文】

    在会场村码头附近,甭管是摆摊还是开店的,清一色都打出了正宗会场大梭蟹的招牌,但一圈走下来,记者发现同是会场蟹,不但价格相差悬殊,外观长相也不一样。哪个才是正宗货呢?

    【同期声】

    刘先锋 港东社党总支书记:(蟹钳很长 颜色发青 打开里面很干净 味道很鲜美)

    【正文】

    眼前这片仰口湾,就是会场蟹子的老家。独特的地理环境加上严格的保护措施,造就了会场蟹更加“横行八道”,蟹味十足。因为产量低,只有几十吨,所以市面上,大多数打着会场蟹子招牌的,十之八九是替身。

    【同期声】

    刘先功 会场社区主任:(产量少,一般上来就被当地饭店销售百分之六十左右了 剩下的 根本就出不了王哥庄 不可能走进其他的市场 其他市场上的 提醒市民谨慎购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