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风来袭渔船三天没出海 今日下网海货将降价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9-05 06:40:51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从海洋渔业部门了解到,受台风“圆规”和“狮子山”的影响,岛城绝大部分渔船都没有出海,因此造成海鲜价格居高不下。今日,随着天气逐渐转好,大批渔船将陆续出海,大约3天后就能给大家带来丰富的海鲜,市场上海鲜价格居高不下的状况将改变。

    绝大多数渔船还没出海

    “以前开海三四天的时候,基本上各种海鲜都有了,价格也下来了。今年开海都4天了,品种少还价格高。”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记者从渔港管理处了解到,受天气影响,虽然开海已经4天,但是绝大多数渔船都仍然在码头做着出海的准备,只有极少数渔船出海。

    今年海鲜个头大

    渔业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农业部对已经实行了14年的休渔期制度进行了调整,黄渤海的休渔期由原来的6月16日12时提前至6月1日12时。依据去年的经验,今年开海后海鲜的个头肯定小不了。

    增殖放流盼丰收

    “中国对虾、日本对虾和海蜇生长非常快,9月16日伏季休渔结束后,这三个品种可以立即捕捞收获上餐桌。”海洋渔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5.6亿尾中国对虾、日本对虾、梭子蟹、海蜇、牙鲆、梭鱼等苗种陆续放入青岛近海,这是历史上最大规模,预计今年青岛市渔业将会大丰收。据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聿颂介绍,青岛自2005年以来,累计投资2119万元,放流各类水产苗种13亿单位,回捕放流增殖资源1万余吨。 (记者 许芳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