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老年活动中心启用 3000人挤爆老年大学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4 05:19:4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从最初的4个教学班到如今的76个班级,从最初的400位老年人到如今的3000名学员,从最初的200平方米校舍到如今的9层楼9000多平方米活动面积,市北区老年大学昨天正式搬进了新家,一处山东省县区级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老年办公及活动场所。

    新大学设施一流

    昨天,在市北区老年活动中心正式启用前,老年大学提前举行了开业仪式。整个老年人活动中心位于辽阳西路18号的兴

业大厦内2至10层,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由市北区政府投资兴建,具有教育、管理、服务、娱乐、健身等多种功能,无论是规模还是功能都在全省县区级老年办公、活动场所中数一流。老年活动中心主要分为3个区域:2至3层为教学区,区老年大学所在地;4、5层为办公区,驻有区老干局、老龄办、老体协等相关单位;6至9层为公共活动区。此外,还高标准配备了会议室、接待室、多功能厅,5部低速运行的电梯、中央空调及全天候安保措施,人性化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各类服务。

    老年人兴趣越来越广

    “如今,老年人的兴趣越来越广,已经不再只是书画、健身舞、声乐这么简单了。”据介绍,随着老年人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越来越强,大学里的专业也越来越 “新潮”,英语、电脑已经非常平常,拉丁舞、瑜伽等年轻人的“玩意”,成了老年人报名的新热点。除了学员多、专业多,老年大学内学员的年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年龄跨度越来越大,原先集中在60岁上下,现在可好了,从50岁出头,到80多岁的‘大龄学员’都有。” 上学只为“走出家门”

    “原来到了我们这把年纪,就剩下在家里带孩子了,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两家4个老人也就只需要照顾1个孩子。”学员孙阿姨今年63岁,她报了绘画、声乐、拉丁舞3个学科。

    孙阿姨告诉记者,刚退休时她和老伴在家做家务、带孙子,打算以此安心度晚年,后来亲家要帮着带孙子,老两口闲着没事,整天“大眼瞪小眼”,越来越觉得无聊,后来邻居把他们拉进老年大学,结交了一批新朋友,生活充实了,也有了精神,现在每天晚上都要准备第二天的课程,整个人也觉得年轻了。“如今时代变了,老年人也不能光关在家里,也得走出家门,有自己的社交圈。”孙阿姨说,老年人自然是和同龄人最有话题,上学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聚在一起的机会。(记者 于顺)

    老年大学生需要活动场地

    提到之前坐落于贮水山儿童公园内的办学点,市北区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皱起了眉头:“那条件怎么能和现在相提并论,学员的积极性有了,可场地太难解决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经超过16万名老年大学学生,可各区老年大学都饱受办学场所不足的困扰,为了解决老年人活动场所少的困难,各市区都在积极建设,应对老年大学学员不断扩张的趋势。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13个登记处比试婚礼式颁证 两年内全市推广
下一篇:8月青岛菜价暴涨2成 下周起将投放储备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