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1岁小美女恋爱不误学业 成华中科大最小博士

来源:武汉晨报-- 2010-08-31 08:04:51 字号:TT

段永青阳光时尚。记者陈志鹏 摄

     华中科技大学建校以来最年轻的博士生——21岁的段永青昨日来校报到。这位出生于1989年12月24日的机械专业女生,在华中大读大一时就谈了男朋友,谈恋爱并没有影响学业,交往三年多的男友今年也考上了该校的硕士。

    2004年华中大尝试进行“直博生”试点,从本科毕业生中直接挑选有科研潜质的学生,跳过硕士阶段培养,直接攻读博士,5年后即可博士毕业。

    来自安徽阜阳颖东区的段永青,2009年10月在华中大机械设计专业411名学生中因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被直接保送读博士,成为该校建校以来最年轻的博士生。

    该校机械设计专业学生辅导员王伟说,机械学院男女平均比例14∶1,女生被保送直博很不简单,成绩稳定、个人综合素质突出是段永青的特点。据了解,今年该校共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共7500人,其中专业硕士1900人。

    段永青称,自己并非书呆子的类型,平时喜欢看《火影忍者》等流行漫画书。大一下学期就谈了男朋友,并没有影响学业,“大学期间,我与男友互帮互助,他今年也考取了学校机械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段永青说,自己博士生阶段的研究方向是“柔性电子”这一国际前沿科学,毕业后想去美国或德国攻读博士后,“可能博士生毕业后会考虑结婚”。(记者 陈志鹏 通讯员 周前进 王潇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