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连日雨水冲坏平改坡老楼 房顶破洞张大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30 13:48:30 字号:TT

    西山一路1号老房子做了 “平改坡”,但前段时间连日暴雨,平改坡部位被冲出两个“大洞”,这让顶楼居民叫苦不迭。“那可真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现在晴天了,屋内还是不停滴水。”昨天,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对记者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事。

    屋顶吊起塑料顶棚

    记者闻讯赶到三楼刘先生家看到,楼顶天花板已发霉,天花板上有多处裂缝。“屋顶漏雨已有3年,今年特别厉害,前几天下暴雨,三楼楼道里都淌满了水。”刘先生说,三楼共有5户居民,家家天花板都被雨水浸透,阳台处墙壁裂缝处更是天天滴水,家里为防雨,锅碗瓢盆全用上了。

    “我是租住的房子,只要一下雨,墙壁全都是湿的。”一说起房屋漏雨,刘先生一脸愁容。记者看到,天花板和墙顶上也布满已变黑的霉斑。“特别是阳台上,外面下着雨,阳台上就滴滴答答下小雨。”刘先生说,无奈他只好买来塑料布,在卧室屋顶处吊起塑料顶棚,这样不至于无法睡觉。

    楼顶被冲出两个大洞

    居民于先生介绍说,这栋居民楼为三层小楼,上世纪80年代建成使用,因楼顶吸热太严重,1994年左右,相关部门对该楼进行平改坡改造,因年久失修,今年平改坡部位被冲出两个直径两米多长的大洞。

    “现在雨水直接下到屋顶,而屋顶大都是预置板搭建的,雨水便从板间的隙缝渗漏到屋内。”于先生说。说到漏雨,二楼居民姜先生也是非常郁闷。“这两三年过得啥日子啊!一到下雨我就赶紧准备脸盆放在屋中间接水。”姜先生对记者说,三楼楼顶的一个漏洞正好在他们房间的屋顶,三楼住户不在家,漏到老太太家的水接着渗到他家。

    准备启用维修基金修缮

    居民们向记者表示,这处老楼平改坡到现在已有16年,因年代已久,期间也有多个地方漏水,但楼顶住户大都自己出钱就能小补一下。“今年雨水特别勤,楼顶已经烂透的房梁终于支撑不住塌了下来。”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修好房屋,解决他们的漏水之苦。

    记者随后就此联系到李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他称办事处已了解了西山一路1号房屋漏水情况,现正准备动用房屋公共部位维修基金,而启用维修基金需要全体居民签字,他们正在协调办理此事。(锡复春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