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蜂在油烟机排烟管筑巢 成群结队蛰伤老人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29 07:13:4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家里的抽油烟机两个月没用了,没想到“休业”中的排烟管被马蜂相中,竟在里面筑起了蜂巢,安家生子。成群结队的马蜂在排烟管内外飞舞,俨然把这当自己家了,这可让上了年纪的赵先生一家寝食难安。“马蜂窝将排烟管道堵得死死的,一开抽油烟机烟都被堵了回来,根本排不出去,没法做饭。”昨日,家住江苏路的赵先生苦恼地告诉记者,这些马蜂很不老实,竟然跑到家里,将他老伴蜇伤了。

    捅马蜂窝竟然被蜇

   

 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赵先生家。在厨房记者看到,抽油烟机排烟管的出口一端是从玻璃上开了口伸到窗外,可是无法看到里面的蜂巢。赵先生用手拍打了一下管道,管道里顿时传来“嗡嗡”的声音,随后十几只马蜂从出口飞了出来,围着管道口不停地打转,还有一些往窗户上撞。

    “那天我在厨房收拾卫生,发现了一只三四厘米长的马蜂正贴着窗户乱飞,我原本想垫着卫生纸将马蜂抓住丢出去,可是一不小心没有按住,马蜂从卫生纸里滑了出来,并且用尾巴狠狠地蜇了我的中指一下。”刘女士说,当时就感觉手像被针扎了一下,然后整个手指都麻了,中指随后肿了一圈。

    请来消防帮忙捅马蜂窝

    记者随后帮赵先生拨打了119,浙江路消防中队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勘察,消防官兵迅速制订了摘除方案。他们在楼外窗户下架好梯子,一名消防队员戴好了防护头罩和防刺手套,全副武装地爬上梯子,站在马蜂窝前,向排烟管内喷洒杀虫剂,这时个别马蜂顺着出口往外冲,大约5分钟后马蜂就没动静了。

    “刘队长说,由于马蜂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以及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遭遇马蜂时,最好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逆向逃跑或原地趴下,不要反击,否则会招来更多马蜂的攻击。要是居民发现小区或家中有马蜂窝,不要轻易招惹它们,可以向消防部门求助。 (吴帅 徐栋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浙江路改造引关注 改铺马牙石市民担心行路难
下一篇:报废换补贴车主踊跃 待发补贴资金594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