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黑作坊藏身中韩一年多 喂鸡黄豆做成豆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0-08-28 16:23:55 字号:TT

    “他们每天加工1500斤豆腐和1000斤凉粉,送到了抚顺路、南山和西流庄市场,卫生条件太差了。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崂山中韩街道有加工豆腐和凉粉的黑作坊。昨天,记者现场取证后向工商部门举报,工作人员随后将其查处。

    藏身偏僻处加工一年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董家下庄村,在一处隐蔽的小厂房里找到了这个加工点。记者看到,屋内的温度很高,苍蝇到处乱飞,60多个等着装豆腐的白色盒子摞成了“小山”,旁边放着四箱正在凝固的凉粉。“每天能卖多少?”记者问。“300来斤豆腐,凉粉不算多。 ”一名工人回答。 “干了多久了? ”记者问。 “就一年多。 ”工人答。

    多种添加剂工人随意添

    记者随后联系了工商部门。中韩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后赶到了现场,记者再次进入后发现了多种添加剂。食用纯碱,化学名称是碳酸钠,俗称苏打粉;复合食用胶,包括卡拉胶、黄原胶、瓜尔豆胶、明胶等。这两种添加剂被加入了凉粉中。另外,柠檬黄和发泡剂被加入了豆腐中。根据相关规定,柠檬黄只可用于果汁饮料等食品,不应在豆制品加工中使用,摄入量过大时会在体内蓄积,伤害肾脏、肝脏。

    现场脏乱差属无证加工

    最令记者吃惊的是,做豆腐用的装黄豆的袋子上,竟赫然写着“肉鸡饲料”,里面夹杂着许多杂草和颗粒状杂物。 “喂鸡的饲料能给人吃吗?”记者问。“我们自己也吃这些豆腐。”工人说。经工商人员检查,该处作坊不具备任何证件,属于无证加工。执法人员随后通知该老板,尽快到工商部门接受相关处理。工商人员表示,一些没有说明的添加剂,需要质监部门鉴定。(张译心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