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启动垃圾清运处置工程 采购130辆环保车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27 17:44:35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城乡环境卫生质量,积极推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市政府将实施城市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置工程,着力构建科学规划、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的垃圾处理机制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属地负责的垃圾管理体系。力争2-3年,城市垃圾处理减量化率、资源化利用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等主要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据了解,我市将加快更新市区垃圾运输车辆。率先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设备,提高垃圾收集、转运水平,近期将采购130多辆高性能环保垃圾压缩转运车辆,推广GPS等应用技术,实现垃圾清运全过程调控管理,基本解决垃圾收运过程中的洒漏污染等问题。

     加快垃圾收集转运系统改造。对现有垃圾收集车辆进行更新,对重点收集站升级改造,先期完成51座垃圾收集站改造,使其具备垃圾分类收集功能,实行全程密闭化收集转运。    加快垃圾处置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实施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小涧西填埋场二期、大型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满足不同成分垃圾处理需要,提高垃圾综合处置能力。

     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落实目标责任制。切实抓好生活垃圾源头控制,规范生活垃圾的运输管理,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利用。要关心保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不断改善特殊岗位人员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教育和引导城乡居民配合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工作,共同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适宜人居的生态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酒后不开车 打出租也被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