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见义勇为驾车追贼遭狂砍 损失谁买单(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23 14:40: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监控显示:歹徒操马刀砍向卢女士的车

监控显示:歹徒操马刀砍向卢女士的车

    “车被偷了,赶快帮我追一下。”路人的一声求救,仗义女司机立即驾自己的尼桑车前往追赶,堵住偷车贼去路,没想到,偷车贼立即召来同伙,猖狂歹徒团伙拿着马刀疯狂砸车,还贼喊捉贼,一些不明真相的路人以为尼桑车上的是小偷,也加入了砸车行列……

    在经历了可怕的混乱之后,22日,劫后余生的女司机看着被砸得面目全非的爱车心痛不已,五六万元的修理费谁来付?

    女司机开车堵截偷电动车的贼

    失主李女士说,8月20日晚上8时左右,她去乐清乐成镇海北路一家店内买汉堡,一两分钟后,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喊“抓贼”。她回头一看,一名男子已骑走了她的电动车。她慌忙跑到路边,向路边的车求救。

    当时,卢女士和老公正好从乐清虹桥镇开车回家,听到李女士的求救,她立即开车追了上去。

    在二三百米外的桥边,卢女士截住了偷电动车的贼。就在这时,忽然有人提着马刀上前来,不由分说地砍向她的车子。她意识到不对劲,加足马力逃离。

    歹徒持马刀砖头打砸轿车

    装在乐清乐成新塘路口的一个监控记录下了这样的画面:

    一辆尼桑车疾驰而过,另一辆轿车在后面穷追不舍,尼桑车撞塌一根柱子,车头顶着广告牌,冲出十余米后,停住了。一名男子跑上来,手持近一米长的马刀对着车子乱砍,接着,又有几个人上前拉车门,并用脚踹车门,随后数名男子持砖头砸车子。接着,现场人越聚越多,打砸的人也越来越多……

    卢女士说,自己逃离时,对方穷追不舍。她发现,对方有两辆车,其中一辆为广本车,有人从车内探出身,一次次地拿刀砍向她的车。

    慌乱之中,卢女士的车子撞了路边的一幢房子,继而撞倒了一根柱子,车子继续开出十米后,底盘被卡住,动弹不得。

    这时,一名歹徒冲了上来,拿着马刀边砍车边叫嚣,“出来,快出来”,后来,又上来几名男子,除了用双脚猛踢车身外,还疯狂地朝车子扔砖块。

    卢女士吓得要死,几次拨110都没成功。后来,看现场的人越来越多,率先打砸的那帮人终于走了。

    “谢天谢地,我和老公都还活着。”卢女士庆幸自己没被伤着。

    车被砸坏了,损失谁来买单

    事情发生时,有许多路人见证了这可怕的一幕。有市民反映,在整个追砍过程中,歹徒贼喊捉贼,说轿车里的是偷车贼,导致一些路人误以为尼桑车是赃车,也参与到打砸的队伍中来。

    卢女士的车子被砸得面目全非,粗略估计维修费用在五六万元左右。卢女士颇感无奈地说:“真没想到做好事还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乐清警方称,目前,他们正全力追查打砸歹徒下落。至于车子撞塌了路边的房子,他认为属于交通事故,如果有保车险的话,应该可以得到赔偿。

    乐清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说,这起事故因人为追赶引起的,并不能算普通意义上的交通事故。不过,如果保险公司同意赔偿,他们可以出具快速处理单。

    但让人遗憾的是,卢女士的车险已经过期。

    浙江高策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炳聪认为,尼桑车车主要为五六万元损失埋单,等找到追砍的人时,再向后者索赔。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西班牙数百民众裸体集会 呼吁取消斗牛活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