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亚运期间广州菜刀等将定点销售 购买实名登记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20 07:54:07 中国广播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菜刀、大型水果刀在亚运期间将实施实名制购买、定点销售制度。昨天,广州市公安局起草《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刀具安全管理的通告》,并将此通告向社会公开以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待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后再提交市政府审定。

    记者获悉,除了管制刀具以外,警方将对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锉刀、陶瓷刀等其他危险性刀具(以下简称危险性刀具)实行实名制购买、定点销售制度。记者了解到,上海

世博安保也要求买菜刀实名登记。

    警方要求,刀具销售定点单位应当实行专店或者专柜销售,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员,配备红外线防盗报警监控等安全技术防范设施。危险性刀具实行实名购买和销售登记制度。刀具销售定点单位应当查验购买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单位证明,登记购买人身份信息、单位名称、购买刀具的品种和数量等情况,并将登记情况每周报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备案。

    警方强调,刀具销售定点单位不得向行为异常或者精神异常人员以及未成年人出售危险性刀具,发现行为异常或者精神异常人员购买危险性刀具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而携带危险性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携带人应当采取防护措施,管理人员发现携带危险性刀具未采取防护措施的,应当告知其采取措施;拒不改正的,应当立即报告公安机关。(记者 陈翔 通讯员 龚宣)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江苏靖江两派出所扫黄时互殴 责任领导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