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3条主要河流完成污染源治理 生态逐步恢复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6 15:23:32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三大流域93%的污染点源已完成治理;目前超标严重的省控李村河入海口断面水质稳定达到恢复常见鱼类生存所需的水质目标;本月底,海泊河污水处理厂二期6万吨新建工程将通水运行……”记者昨从市环保局获悉,流经岛城的三条主要河流经过治理后,正在逐步实现生态恢复。

    我市市区三大流域建成海泊河、李村河、娄山河三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35万吨/日。今年,计划投资7亿元在李村河、娄山河流

域建设160公里排水管网。

    目前,海泊河流域约96%的污水已截入市政管网,李村河流域约90%的污水已截入市政管网,娄山河流域约59%的污水已截入市政管网。计划建设的海泊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和升级改造工程、李村河和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李村河上游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本月底,海泊河污水处理厂二期6万吨/日新建工程将通水运行,11月底,李村河、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完成一级A升级改造工程通水运行。工程全部完工后,三座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在管网建设方面,因片区规划未确定、拆迁推进缓慢等原因,今年计划建设中的80公里管网至今无法开工,而且由于部分城中村未改造和规划市政道路未贯通等原因,三年建设规划中的180公里管网不具备规划、设计条件,影响着明年的排水管网建设。

    此外,部分河道淤积严重,需要加大投入进行清淤。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河流、海域沿岸排污口排查和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超标排污行为。同时,加快截污管网建设,采取临时截污和完善雨污分流等措施,尽快减少污水直排入河、入海数量,年底前实现海泊河、李村河、娄山河流域截污和水质改善目标。(记者 徐美中)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与舟曲人民在一起:青岛各界哀悼舟曲遇难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