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10条大帆船落户 青岛成亚洲国际帆船赛事最多城市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3 07:56:37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我市新购的10条40英尺伯纳多帆船首航仪式暨巡航体验活动昨天在奥帆中心及浮山湾海域举行。起航仪式后,10条大帆船依次驶离奥帆中心码头,开始了我市规模最大的大帆船处女航。此次首航,标志着我市帆船运动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被誉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青岛奥帆中心,奥帆赛后成为青岛人气最旺、凝聚着最为活跃发展因子的地段之一,每天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游客来此休闲旅游。与此同时,诸多国际高端帆

船赛事纷纷进驻。两年来,青岛相继承办了享誉全球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以及国际帆联一级赛事首届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今年10月,我市还将承办位列 “世界三大职业帆船赛事”的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青岛,已成为亚洲地区引入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

    据了解,我市这次新购10条法国伯纳多First40帆船是由全球最顶尖的赛船设计师进行设计制作的,帆船全长12.58米,宽3.89米,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工艺,适合开展远程帆船竞技赛事,实现了体育赛事运动与观赏价值的有效结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副市长王修林,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等为大帆船击鼓起航。(刘长周 孙飞)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餐饮业主打齐鲁文化 5年建海鲜美食名城
下一篇:青岛大剧院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