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国最大食用菌基地落户青岛 蘑菇珍馐咱先尝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13 06:12:24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市发改委获悉,总投资6.5亿元的青岛丰科珍稀食用菌生物科技产业园,将于10月在即墨大信镇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建成后,这个基地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珍稀食用菌生产基地,到时蟹味菇、白玉菇等10多个食用菌新品种将走上市民的餐桌。

    6.5亿元建起食用菌基地

    昨天上午,据即墨市大信镇经贸办公室的王主任介绍,这个项目由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地理位置在即墨大信镇天山三路西段,占地面积200亩,项目建成后专业从事珍稀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项目一期建设食用菌鲜品生产和研发基地,投资额3.5亿元,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蟹味菇、白玉菇鲜品生产、加工厂房、研发中心及生活配套用房等。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申报各项筹备工作,计划今年10月份正式动工,建设周期为两年。投产后,每年可生产蟹味菇、白玉菇鲜品10500吨,生产各类菌2000万瓶,实现销售收入3.9亿元,利润9700万元,税收1750万元。

    即墨食用菌基地全国最大

    据介绍,食用菌项目二期建设食用菌深加工产品生产基地,主要进行金针菇鲜品生产、食用菌多糖提取、食用菌类保健食品生产及物流中心建设。投入生产后,仅蟹味菇、白玉菇两种日产量达到30吨,是目前国内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珍稀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据即墨大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蟹味菇、白玉菇都是首次引进青岛,两年后这个项目投产后,青岛市民将首次吃上自己家门口生产的珍稀食用菌。

    当地玉米棒芯将成为宝贝

    “这个项目投产后,将带动当地许多产业。”昨天上午,即墨大集镇政府经贸办王主任告诉记者,因为食用菌基地将使用大量的玉米棒芯作生产食用菌的材料,所以当地农民田地里的玉米棒将变废为宝。另外,该项目落地后,将发展许多当地的农民进入珍稀食用菌领域,指导当地农民小规模生产珍稀食用菌,到时将约有上万名农民从事生产、销售食用菌产业。 (记者 康晓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