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晚8时后迎来本轮降雨最高峰 14日下午雨停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13 06:02:12 字号:TT

    ■降水给岛城较干旱的土地“解渴”

    ■今晚8时后雨会逐渐增大并可能伴有雷电

    ■明日下午基本结束

    早报讯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8月11日12时至8月12日15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平度西南部和东北部、莱西东南部和中部、胶南东南降大到暴雨。

    据市水文局统计,截止到昨日下午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5.5毫米,平度和莱西雨量较大,分别为28毫米和24.9毫米,其它大部分区市降雨量都不足5毫米。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累计降水量408.9毫米,比去年同期少36.3毫米,比历史同期少41.5毫米。

    “这次降雨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市气象台的专家告诉记者,在降雨的影响下,岛城气温不高,天气较前段时间稍微凉爽一点。昨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9.4℃,最低气温为24.3℃,郊区的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31.7℃。

    因前期比较干旱,降水入渗量较大,本次降水,全市各主要河道均没有形成较大径流。由于莱西、平度降水量较大,部分水库进水。除产芝水库、大泽山水库水位分别超出汛中限制水位0.22米、0.05米外,其它水库水位均不超过汛中限制水位。

    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岛城仍然会有雨水光临。预计我市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今晚到明天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晚上8时后雨势会逐渐增大,并可能伴有雷电,明日下午降雨基本结束。 (许芳 耿敏)

    相关新闻

    超限水库暂不泄洪

    昨日莱西、平度降水量较大,部分水库进水。截止到昨晚6时,全市除产芝水库、大泽山水库水位分别超出汛中限制水位0.22米、0.05米外,其它水库水位均不超过汛中限制水位。

    按照防汛规定,水库超过限制水位,一般需要泄洪放水,不过市防汛办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水位“超限”水库暂不泄洪,原因一是水位超限量较小,水库防洪压力在可控范围内,二是目前蓄水资源相对较少,8月15日后进入汛末,根据防汛中洪水资源利用最大化原则,在近期不再大量降雨的情况,两个超限水库暂不泄洪。此外,今年年内青岛全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还能实现全市大中型以上水库24小时监控的目标。 (记者 刘延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