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专科二批次资格线出台 每科考38分也能上大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13 05:59:21 字号:TT

 

    早报讯 上大学越来越容易了,这是很多人的感受,但究竟能容易到什么程度呢?现在有了答案。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专科二批填报志愿的资格线,文理科均为190分,按高考5门计算,每门只需考38分就可以填报专科志愿,并被专科二批高校录取。

    我省高考实行3+X+1的考试模式,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均为150元,文理科生分别参加文理科综合科目的考试,文理科综合试卷满分240分,再加上60分的基本能力测试卷,高考5科满分为750分。按照5个科目来计算,专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190分,考生每科只需要考到38分就能上专科。而高职对口、实践生专科(高职)不设填报志愿资格线,这意味着只要考生参加了高考并获得了哪怕1分,也可以填报专科二批志愿参与录取。

    据介绍,尽管190分并非专科二批线,只是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但从专科一批的录取情况看,专科一批线与专科一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持平,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甚至比填报志愿资格线还降低了5分,因此预计专科二批线不会比志愿资格线高出多少。

    随着我省高考人数的持续下降,而高考录取计划的不断增加,上大学的门槛越来越低,其中2007年上大学的门槛为文科280分、理科260分;2008年门槛降低为文理科均为220分;2009年门槛再次下降为文理科均为210分,今年则再创新低,难怪有专家表示,现在的高考已经不是高校选学生,而是学生在挑学校,“只要想上学,肯定有学上。” (记者 臧旭平)

    早报讯 昨天,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结束,尽管分数线下降了5分,但仍有一些文理科院校没有投满,其中艺术类专科院校遭遇招生难,尚有1411个计划需要等待调剂志愿满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