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孟加拉国农民给青蛙举行婚礼 为大旱祈雨(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2 15:10:27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蛙婚礼热闹场景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孟加拉国北部地区遭遇了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大旱,当地农民迫于生计,开始为青蛙举行婚礼,希望可以求来一场及时雨。

    在拉查德拉普村(Ramchandrapur),300名农民身着盛装前来参加仪式。婚礼的“主角”两只青蛙前额上被画上红条纹,放在一个特制的篮子中,在香蕉叶制成的婚礼台上完婚。

    村民为它们唱歌,并供上稻米和牧草。仪式结束后,这对“新人青蛙”会被放生到村中的池塘里,村子里的儿童也会分到糖果吃。

    据悉,7月是孟加拉国的雨水最多的月份,但是受气候变化的影响,今年7月的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

    为青蛙举行婚礼是当地农民求雨的一项悠久传统。当地政府官员表示,由于今年降雨少得可怜,所以当地已经举办了多次青蛙婚礼。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西省人民医院前地面塌陷 门诊楼侧塌(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