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户水耗子偷水近万立方米 水表倒转被查(图)

来源:-- 2010-08-12 05:21:34 字号:TT
 
回拨电表指针窃水

 
对违法用户下达《违章用水通知书》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昨天上午,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人员对跟踪很久的3家用户水表进行检查取证,再次确认3家用户存在回拨指针达到窃水目的的嫌疑,稽查人员当场拆除了违章设施,并向违章户下达了《违章用水通知书》,要求其配合调查,接受进一步处理。这些窃水户涉及窃水近万立方米,如按规定以启用管径的最大流量乘以启用时间追缴水量,预计数额将达三十余万元。

    上午十点,记者跟随市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人员来到文安路上的某酒店,对其水表用水量进行拍照取证,其水表指针为0016,再与稽查人员的记录表对照发现,7月13日水表指针为0827,今天的水表值比上月记录的值还小,难道水表倒转不成?“此用户有回拨水表指针的违法行为,对其暗访取证已有两个多月了,今天检查的数据也充分证实了此用户的违章用水行为。”稽查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当询问负责人时,酒店服务员称老板不在,电话也联系不上。稽查人员遂将《违章用水通知书》下达给服务员并让其通知业主,3日内到市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队接受调查处理,否则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之后,记者与稽查人员来到仙家寨村一单位和宁化路某浴池,窃水情况大致相同。

    据介绍,我市《关于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发布以来,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已查处窃水案件200余起,移交司法机关20余件,刑事拘留9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维护国有资产,做合法用水公民,市民如发现窃水行为,可在工作日内拨打86017087电话举报,除为举报人保密外,一经查实,将按追缴水费的10%予以奖励。(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赵维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