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貌美少妇贴广告百万借种 杭州男子被骗走6000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1 10:45:46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一张美女图片,一个美丽求助:“年轻美貌,丈夫做房地产生意却失去生育能力,为了家庭幸福,继承庞大家业,秘密寻求一名健康男士与其借种生子,事后给予百万酬金……”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的单身男子黎某就中了这“美女重金求子”计,不但酬金没有拿到手,反被骗走5800元。

    6月10日,黎某在杭州市萧山区坎山镇沿塘村的一段围墙上看到这则 “重金求助”的广告。黎某随即按照广告上的号码拨了过去,

接电话的女子称,她就是广告上的少妇。在电话中,该女子要求黎某对此事保密,如果诚心的话就汇300元给她作为“诚心费”抵押。

    “第二天中午,我向女子提供的账号内汇入了所谓的‘诚心费’,她表示目前人在江苏,但是可以来萧山面谈,还给了我一个私人律师的电话,让我和律师进一步商谈。” 黎某告诉记者。

    黎某联系了对方律师后,律师称,会给黎某30万元的定金,并约定第二天下午在萧山的金马饭店见面签订合同,但是黎某必须先行支付4500元作为汇款30万的银行手续费。

    “约好的签合同时间到了,律师却说有事无法见面,还让我汇款6500元,作为以后100万的手续费,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对方表示可以照顾一下只汇2500元即可。” 黎某回忆道,他又陆续给这位私人律师汇去了1000元的“香烟钱”与2000元的“体检费”。

    之后,黎某又多次联系律师和少妇要求见面,但是对方再三推脱。已经陆续汇了不少钱给对方,“借种”的事情却一直没有进展,黎某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警方分析,此类骗局其实很简单,作案人员一共只有两名,一男一女,女子是“主角”,即扮演不会生育的地产老板的妻子、年轻貌美、求子心切,男子则扮演该少妇的私人律师,两人均使用外省电话。首先犯罪分子广泛张贴精美的小广告,等待受害人主动打去电话询问,然后利用一些人贪图财色的心理,一步一步骗取钱财。

    “重金求子中犯罪分子都已经不惜重金,还要汇钱干吗?既然要求受害人保密又为何四处张贴广告?一再索要汇款,却不安排见面,这些本身就疑点重重……” 办案民警表示。

    警方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及本地待业青年,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被“重金求子”的骗局所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有人在张贴此类广告,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从源头上杜绝有关案件发生。(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高霄霄)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13岁少女被骗跳脱衣舞 同学为脱身拉其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