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四川20天连发3起特大交通事故 交警停止休假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0 07:35:33 华西都市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布: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紧急行动,停止休假,严厉查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住重特大交通事故抬头的趋势。

    7月以来,我省相继发生甘孜、凉山“7·2”、简阳“7·16”、丹巴“7·18”、宣汉“7·31”等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短短20天,全省发生3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特别是8月7日15时10分,成都市一

辆川AU13××中巴车搭乘16人前往洪雅县瓦屋山,行至洪(雅)吴(庄)路49.7公里处时,冲出路面坠入崖下,造成15人死亡、1人受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昨天,省交警总队召开全省交警支队长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所有民警立即停止休假,全警动员,迅速投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所有工作围绕预防重特大事故开展。

    同时,还要求各级交警部门采取切实针对性措施,对客运交通安全工作的漏洞自查一遍;对客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集中教育一遍;对客运交通安全法规集中宣传一遍;对客运交通安全隐患彻底治理一遍,坚决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前。

    据介绍,省公安厅将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严禁客车驾驶人开车打手机等一系列禁令规定,对违反规定的依法实施顶格处罚;“预防事故”将纳入平安创建工作予以检查考核;交警部门还将督促客运车辆安装行驶记录仪,加大对客车动态的监控力度。(记者 李东阳)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北京一女婴被诊断性早熟 曾饮圣元奶粉半个月